高血脂高血糖的症狀及如何治療

對於糖尿病的患者,最明顯的就是出現三多一少的症狀,有時候還會出現頭暈乏力,出現低血糖的症狀。對於高血脂的病人,會出現血液黏稠度增高,腦供血不足,頭暈頭痛,周身乏力等症狀。下面就來為大家詳細介紹一下高血脂高血糖的症狀及如何治療。

一、高血脂高血糖的症狀:

三高一般指的是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大多數跟不規律生活和飲食以及家族遺傳,動脈硬化等等有關係。一般會有頭暈,頭痛等症狀,高血糖會有多飲,多食多尿,消瘦等等。容易引起心,腦。腎。眼底等併發症。高血糖主要症狀是吃得多、喝得多、排尿增加、體重減輕等症,需要積極降糖治療,血脂增高主要是引發頭暈、乏力、睏倦感等症,可導致脂肪肝、冠心病、腦血栓形成等疾患。

二、高血糖高血脂的治療方法:

三高治療要從5方面著手,就是藥物治療、飲食療法、運動療法、糖尿病教育,血糖的監測,有一環節做不好,都會影響治療,正確的做法應該是平衡膳食,也就是在總熱量控制的前提下,儘可能做到穀類、肉、蛋、奶、蔬菜及水果種類齊全,以便獲得均衡營養。

建議吃升糖指數低的蔬菜,如黃瓜、西紅柿、青菜、芹菜等。水果如柚子、獼猴桃、草莓、青蘋果。蛋白選擇優質蛋白如瘦肉、牛奶、魚類等。主食最好選擇粗糧,如玉米麵、蕎麥麵、燕麥面做成的饅頭,但都的注意量。

最好到醫院營養中心看一下,讓營養科為您制定一份適合您的飲食方案,糖尿病的藥物治療,要根據糖尿病病人的個體情況來定,首先要了解患者的血糖,胰島功能,有無併發症等情況,才能制定出具體治療方案,建議要到醫院正規治療。

雖然水果中都含有糖,但水果中含有的大量維生素、纖維素和礦物質,對糖尿病人都是有益的。推薦選用每100克水果中含糖量少於10克的水果,包括青瓜、西瓜、橙子、柚子、檸檬、桃子、李子、杏、枇杷、菠蘿、草莓、櫻桃等。以上就是對高血脂高血糖的症狀及如何治療的解答,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