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小兒厭食症的方法

現在越來越多的獨生子女,家長對孩子更是百般疼愛,但是越是這樣越會讓寶寶產生厭食的現象。小兒厭食引起的原因有很多,會經常聽到家長說孩子有望厭食了,要怎麼辦呢?我們一起來看看,寶寶厭食有哪些好的辦法。

小兒厭食症可由多種急慢性疾病所引起,既可由全身性疾病或消化道的區域性疾病所引起,也可由藥物或精神因素等多種原因導致,更常見的是不良飲食習慣造成的。那麼,下就讓我們一起了解:小兒厭食症的四大妙招。

一、不要過分遷就孩子:不要在孩子面前談論他的飯量,以及愛吃什麼、不愛吃什麼。該吃飯時,把飯菜端上桌,耐心喂,如果孩子不吃不要許願,如吃一口給講一個故事,或滿地追著孩子餵飯,也不要打罵,應該把飯菜端走。下頓如還不吃,再照樣辦,使他餓上一兩頓,因為適當的飢餓能改善孩子的食慾。

二、飲食定時、定量:不吃或少吃甜食、零食和油煎、肥膩的食品,不要吃得太飽。此外,還要吃一定數量的蔬菜、水果。食品要多樣化。

三、科學餵養:從嬰兒新增輔食起,就要做到科學、合理的餵養,使孩子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家長不要把所有的營養食品都給孩子吃,更不能孩子要吃什麼就給什麼,使飲食沒有節制。應該科學餵養,使食物品種多樣化,粗細糧搭配,葷素搭配,色、香、味、形俱全。

四、讓孩子輕鬆愉快地進食:孩子有了缺點,不要在吃飯時管教,以免使孩子情緒緊張,影響消化系統的功能。孩子進食時,應該有愉快,安靜的環境。

厭食發病無明顯的季節性,發病年齡以1—7歲兒童多見,長期厭食會嚴重影響生長髮育和骨骼的生長,易導致營養不良,貧血等不良後果。作為父母應該重視孩子的厭食,找出孩子厭食的病因,並及時糾正,幫助孩子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

綜上所述,厭食會影響寶寶的身體健康及生長髮育情況,因此平時生活中家長朋友應該為寶寶合理搭配飲食,講究科學的餵養方法,讓寶寶合理飲食,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輕鬆愉快的進食,健康成長。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