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太田痣失敗修復 - 醫療美容

去太田痣失败修复主要是针对初次去太田痣效果不理想而进行的一种修复治疗。常用的修复手段是激光治疗,包括Q开关波长为755nm的翠绿宝石激光及波长1064nm的Nd:YAG激光。激光对去太田痣失败修复的效果通常可以长期维持。

  • 标题:去太田痣失败修复
  • 科室分类:整形外科、医疗美容科、皮肤科
  • 解剖部位:头部-面部
  • 麻醉方式:无需麻醉/表面麻醉
  • 操作方式:光电
  • 疼痛感:轻微疼痛
  • 效果持续:长期
  • 参考价格:暂无参考价格
  • 恢复时间:7~14天

適用人群

初次去太田痣效果不理想者。

禁忌人群

1、面板有嚴重感染、面板癌患者。2、瘢痕體質或過敏體質患者慎用。3、凝血功能障礙或正在服用抗凝劑者。4、患有精神疾病、嚴重精神衰弱及心理素質不穩定者。5、對修復效果抱有不切實際幻想者。6、處於月經期、妊娠期或哺乳期的女性。7、免疫系統異常者。8、光敏性面板或正在服用光敏性藥物、近期接受過陽光暴曬的患者。

技術/手術風險

1、色素沉著多為暫時性的色素沉著,可口服維生素C,區域性外用氫醌霜。2、面板損傷主要表現為灼傷。大劑量鐳射可致面板燒傷、紅斑、水皰等。治療時醫生需密切觀察患者的區域性面板反應,避免在同一部位高劑量、高強度的反覆操作。3、感染由於創面未保護好、沾水或出汗所致,此時應按傷口感染換藥,必要時應用抗生素。4、瘢痕鐳射由於其準確性高,治療的大小及深度都能嚴格控制,術後一般是不會留有瘢痕的,但燒灼過深可形成遺留凹陷性瘢痕,或刺激形成增生性瘢痕。這主要是由於操作者選擇治療劑量及時間掌握不當所致,一旦形成應及時治療。為預防瘢痕形成,術後可區域性塗抹預防瘢痕形成的藥物。

效果說明

維持時間:一般來說,鐳射對於去太田痣失敗修復的效果是可以長期維持的。影響因素:鐳射可瞬間產生高強度輻射能量,集中作用於痣色素組織顆粒上,將其直接汽化、擊碎,再透過淋巴組織排出體外,從而達到去除色素的目的。然而受個人體質、操作規範、日常護理等因素的影響,不同患者的修復效果及維持時間有所差異。時間變化:隨著時間的推移,部分患者的太田痣可能會復發。仍舊有美容需求者,諮詢專業醫生後可考慮再次治療。

術後護理

1、紅腫期(治療後當天~3天)治療部位表皮破損、輕微凹陷,有紅腫刺痛感,可在當天或隔日消失。處理方式包括:嚴格防曬;停用所有化妝品,只能使用專業醫療修護產品;禁菸酒及辛辣刺激性食物;治療2天后可以洗臉,但洗完後要立即用幹軟的毛巾印幹。2、結痂期(治療後4天~7天)紅腫基本消退,治療部位表面結痂,有輕微瘙癢症狀。處理方式包括:避免劇烈運動,防止結痂因外力脫落;治療後早期,痂皮沒脫落前不要弄溼創面,可以塗些含抗菌素的軟膏;治療後一週內不要去角質。3、效果顯現期(治療後8天~90天)紅腫消退,痣可能再次出現。處理方式包括:治療後需加強保溼和防曬,避免曬傷導致色素沉著;治療後創面有炎性反應或瘢痕增生傾向要及時複診;治療後2~3個月左右可以進行再次治療。

術前注意

1、提前與醫生交流溝通,瞭解修復的流程、可能的效果及可能的風險等,做好心理準備。2、做血常規、凝血功能、血糖等常規檢查,排除治療禁忌。3、面板近期有外傷史、治療史者,須提前告知醫生。4、治療前避免暴曬面板,可適當使用防曬產品。5、治療前2周停用阿司匹林等抗血小板藥物。6、治療前1周清淡飲食,儘量不要吃辛辣刺激性、油膩食物。7、治療前徹底清潔面板,不要化妝。

手術裝置材料

1、755nm的翠綠寶石鐳射此鐳射穿透性較弱,對面板損傷較小,比較適合於兒童、部分年輕女性以及皮損處色澤較淺、色素顆粒散在或面板較薄部位的太田痣。2、1064nm的Nd:YAG鐳射可穿透到面板較深的病灶處,其作用強而深,但造成的損傷也相對較大,適用於成年人及皮損色澤深而黑、色素顆粒呈密集狀、病變層次相對較深部位的太田痣。

優劣勢

1、優勢(1)治療過程無明顯不適感覺,痛苦小。(2)不損傷面板或毛囊。(3)恢復快,對正常工作和學習影響小。(4)可清除藥物和其他方法未能祛除的太田痣。2、劣勢需要多次治療才能達到理想的效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