磷酸利美尼定 - 西藥

磷酸利美尼定,西药名。常用制剂有片剂等。为抗高血压药。适用于高血压。

成分

本品主要成分為磷酸利美尼定。

性狀

磷酸利美尼定片:為白色片。

適應症

本品適用於高血壓。

規格

磷酸利美尼定片:1mg。

用法用量

本品不同劑型、不同規格的用法用量可能存在差異,請閱讀具體藥物說明書使用,或遵醫囑。磷酸利美尼定片:每日服用利美尼定1-2mg。

不良反應

尚不明確。

禁忌

尚不明確。

注意事項

尚不明確。

藥物相互作用

如與其他藥物同時使用可能會發生藥物相互作用,詳情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藥理作用

1、磷酸利美尼定片是法國施維雅的研究的一種降壓藥物,商品名為愛博克,是一種新型的中摳抗高血壓藥物,屬於咪唑啉受體興奮劑,磷酸利美尼定片透過與咪唑啉受體的結合而產生降壓作用,同時磷酸利美尼定片還能與α2-腎上臃素能受體結合。利美尼定是帶有噁唑啉結構的複合物,與傳統的咪唑啉結構相似。2、它對主要起降壓作用的延髓背側區選擇性較高,而對主要起鎮定作用的藍斑區的選擇性較低。藥理研究發現,磷酸利美尼定片在降壓的同時能反射性地引起迷走神經張力的增高,降低心率。而其在降低交感神經衝動的同時,又能降低腎素活性的水平,降低血管收縮張力,進一步增強磷酸利美尼定片的降壓作用。3、藥理研究發現,磷酸利美尼定片在降壓的同時能反射性地引起迷走神經張力的增高,降低心率。而其在降低交感神經衝動的同時,又能降低腎素活性的水平,降低血管收縮張力,進一步增強磷酸利美尼定片的降壓作用。

貯藏方法

密封。

有效期

24個月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