傷寒、副傷寒甲、乙、霍亂和破傷風五聯疫苗 - 西藥

伤寒、副伤寒甲、乙、霍乱和破伤风五联疫苗,西药名。用于6个月到6周岁儿童百日咳、白喉和破伤风的主动免疫。

成分

本品由霍亂、傷寒、副傷寒甲乙菌苗及精製破傷風類毒素混合製成。每毫升含霍亂弧苗10億個,傷寒菌1.5億個,副傷寒甲、乙各0.75億個,精製破傷風類毒素8-10Lf,並含苯酚防腐劑(不超0.5%)。

性狀

本品為乳白色微帶淡黃色混懸液,菌體易下沉,搖之可分散。

適應症

本品用於6個月到6週歲兒童百日咳、白喉和破傷風的主動免疫。

規格

5ml。

用法用量

用前搖勻,在三角肌處皮下注射(不宜過淺),第1年注射2次(間隔4-8周),每次0.5ml,第2年注射0.5ml,以後每5-10年注射0.5ml。如遇外傷再注射0.5ml,一般就不再注抗毒素。近年已有濃縮吸附精製破傷風類毒素製品,每次肌肉接種用量為0.2ml,其他均與上述方法同。

不良反應

注射處可有紅斑、硬結和壓痛以及輕而短暫的發熱、不適等全身反應,神經系統反應罕見。

禁忌

過敏試驗為陽性反應者慎用,詳見脫敏注射法。

注意事項

1、發熱、急性傳染病,肝、心、腎病,高血壓,活動性結核,血液病,牛皮癬,有癲癇病史者,習慣性流產的孕婦,患蕁麻疹、皮炎、溼疹或其他過敏性疾病者及過敏體質者禁用。 2、使用時充分搖勻,如出現搖不散的沉澱、有異物、安瓶有裂紋、製品曾凍結者、標籤不清和過期失效者均不可使用。 3、注射前應詳閱使用說明書,並按說明書要求使用。

藥物相互作用

如與其他藥物同時使用可能會發生藥物相互作用,詳情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藥理作用

本品對破傷風毒素有主動免疫作用。用於創傷機會較多的各種工作人員以預防破傷風感染。

貯藏方法

在2-8 ℃的暗處儲存。

有效期

18個月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