齲齒如何用藥

在選擇治療齲齒的藥物時,可以選擇硝酸銀,應用於齲損區,火體組織和細菌的蛋白結合,可以起到抑制的效果。氟化物對軟組織無腐蝕性,不使牙變色,前後牙均可使用。在治療時因為情況不一樣,因此用藥也是有區別的,需要在醫生指導下進行用藥。

齲齒就是蛀牙,這種疾病雖說現在還是以成年人為高發人群,但其實,小兒齲齒也是非常常見的,並且,對小兒的牙齒髮育影響是非常大的,建議小兒能重視一下對齲齒疾病的預防,以及及時治療。齲齒如何用藥?一起了解下這個問題。
1、硝酸銀
該藥物裡面有百分之十的硝酸銀顆粒,同時,還可以達到殺菌的效果。其中硝酸銀與活體組織和細菌的蛋白質結合形成蛋白質銀沉澱,具有較強的腐蝕性和良好的治療效果。
硝酸銀用於齲齒區,除蛋白鉗外,還原劑產生的黑色還原銀或灰色碘化銀可滲透到牙釉質和花蕾的精華中。它還能殺滅細菌,堵塞牙釉質孔和牙本質小管,從而封閉病變區域,終止齲齒過程。
2、氟化物
含75%氟化鈉和甘油糊,8%氟化亞錫溶液,酸性磷酸氟化鈉溶液,氟化凝膠和含氟塗料。
氟化物對軟組織沒有腐蝕性,不會變色,無論前牙還是後牙都可以使用。氟化物區域性用於牙齒。氟化物直接進入牙釉質,與羥基磷灰石相互作用形成酸不溶性氟磷灰石,增強牙釉質的耐酸性。早期牙釉質齲疏鬆多孔,區域性吸收的氟量大於健康人,可使氟沉積在脫礦牙釉質中促進礦化,從而阻止齲病的發生。
需要注意的是,齲齒除了疼感會嚴重影響患者的生活質量以外,甚至嚴重的齲病患者也會引起嚴重的併發症。例如,敗血症就是其中之一。特別是在痛感明顯的時候拔除牙齒後果更為嚴重。建議大家注意齲病的預防,尤其是家長朋友不僅僅自己要保護好牙齒還要教育孩子怎麼保護牙齒。當發現兒童有這種症狀時,需要及時有效的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