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抽動症吃什麼藥

患上兒童抽動症可以服用西藥進行治療,也可以口服中藥進行治療,西藥治療藥物主要是氟哌啶醇,但是應用時間過長會有一定副作用,而中藥治療則根據患兒的實際病情,所用藥物會有一定的差異性,患兒在服用中藥之前,醫生會判斷患兒具體的病症,確定服用的中藥型別。

作為家長最為擔心的是請莫過於孩子生病對於一般性的感冒發燒等疾病,一般不用藥物治療即可,家長不會過於擔心,可是如果患上一些比較嚴重的疾病,比如兒童抽動症,這讓很多家長十分焦慮。兒童抽動症並非普通疾病,對患兒身心健康影響很大,需要及時的進行治療。那麼,兒童抽動症吃什麼藥?
一、兒童抽動症吃什麼藥
兒童抽動症主要以服用藥物治療為主,藥物治療可以分為中藥和西藥兩種。西藥一般以口服氟哌啶醇為主,治療時間較長,有一定副作用。也可以選擇中藥治療,中醫採取辨證施治,抽動症分為虛證、實證。虛證一般包括陰虛風動、血虛風動。實證包括心肝火旺、痰熱擾心。屬於血虛風動可以選擇四物湯加減,陰虛風則大定風珠加減,心肝火旺可以服用清肝達鬱飲加減,痰火擾心證則服用十味溫膽湯加減更為合適。
二、治療抽動症應該做哪些檢查
1.腦神經遞質檢查
抽動症是腦部神經纖維資訊傳遞受到阻礙,致使中樞神經系統發生紊亂而至的一種疾病。腦神經遞質檢測是確診此病首要的檢查方法,該種檢查可以精確檢測出病症患兒大腦神經遞質功能,對兒童大腦功能進行綜合評估。
2.腦電圖檢查
50%的抽動症患會有輕度腦電圖異常,但無特異性。腦電圖檢查是透過對患兒腦電波圖形檢查,排查有無癲癇病症。患有嚴重抽動症患兒,腦電圖慢波較多,有時候會存在一些棘波或者是尖波。因此,腦電圖檢查也是項必要的檢查內容。
3.血液檢查
抽動症檢查還需透過血液檢測。對於兒童舞蹈症狀、感染等這種,需做血液檢查來進行鑑定。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