脂肪肝飲食

脂肪肝患者的飲食問題,首先不可以喝酒,否則會導致患者的病情加重;其次,不可以吃高脂肪以及高膽固醇的食物,包括肥肉;再者,不可以吃辛辣以及刺激的食物;還有不可以吃那些高蛋白的食物;最後,還不可以吃糖分高的食物。

現實生活之中,由於不太住一個人飲食習慣的緣故,導致了很多患者發生了脂肪肝這種不良症狀,給他們的身體健康帶來了一些不良的影響,需要趁著病情尚不嚴重時及早處理。那麼,脂肪肝患者不可以吃什麼?下面讓我們瞭解一下吧。
1、不能喝酒
酒精進入患者的體內以後,大部分都需要在肝內進行解毒、分解以及代謝,這些情況對於肝臟功能已收到損傷的脂肪肝患者來說是極為不利的,所以脂肪肝患者要想病情穩定、不復發就應絕對忌酒。
2、不能吃高脂肪、高膽固醇食物
由於脂肪肝本身的主要表現,通常就是脂質代謝障礙,攝入肥肉、魷魚、動物肝臟、蛋黃、豬蹄、豬下水等含高脂肪、高膽固醇食物後會大大加重肝臟脂肪化的程度,這對脂肪肝病情的穩定、治療及恢復也都是較為不益的,所以得了脂肪肝不能高脂肪、高膽固醇食物。
3、不能吃辛辣、刺激性食物
脂肪肝患者的體質通常屬於溼熱內盛型,而那些辛辣以及刺激熱性食物是不利於溼熱的,食用後對病情也較為不利,所以脂肪肝患者要想病情穩定、不復發就應避免食用辣椒、韭菜、羊肉、狗肉、胡椒等辛辣、刺激性食物。
4、不能吃高蛋白食物
由於病變的原因,脂肪肝患者的肝臟代謝功能比較差,倘若大量進食高蛋白食物會使血氨升高,肝臟無力將血氨迅速轉變為尿素時,就易誘發肝昏迷等中毒反應,這對脂肪肝的恢復是極為不利的,所以脂肪肝患者不能吃過多牛肉、對蝦、海參、烏雞、羊肝等高蛋白食物。
5、不能吃含糖量較高的食物
脂肪肝患者的肝臟功能通常比較弱,一旦吃了太多含糖量比較高的食物,比如蔗糖、果糖以及葡萄糖,還有果醬、冰淇淋以及甜點等等,就會導致患者的健康受損,不僅無法被機體充分吸收以及利用,而且還會易轉變為脂肪,加重患者的脂肪肝病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