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過智齒的地方腫脹是怎麼回事

拔過智齒的地方腫脹是因為術中可能有血腫的現象還有手術後可能有感染的現象造成的,一般這種腫脹還有疼痛在三天之內就可以恢復正常,因為每個人的體質是不一樣的,所以恢復的時間也是不確定的。在拔智齒的時候疼痛的話,醫生會給予麻藥的處理,來為病人減輕疼痛。

智齒我想大家都不陌生,因為每個人到了一個年齡階段都會長智齒,智齒顧名思義就是有了智慧後長出的牙齒,長了智齒後需要進行治療,對其進行拔除。一般要先到醫院,然後拍牙片,確定智齒的位置,然後進行拔除手術,一般情況下是有些痛苦的,但是打了麻藥後痛苦會減輕。那麼,拔過智齒的地方腫脹是怎麼回事呢?
1、拔過智齒的地方腫脹是怎麼回事
拔智齒是一種創傷性的手術,智齒的阻生等都會對手術造成一定的難度,手術中的血腫還有手術後的感染都是引起拔過智齒的地方腫脹的原因,但是手術後一般三到五天就會消腫,如果腫脹時間長的話不消除可以考慮吃一些消炎的藥物。
2、拔智齒的時候疼痛怎麼辦
一般在拔智齒的時候,會有疼痛的現象,一般醫生會給予麻藥的處理,來防止病人過於疼痛。如果是在拔牙的過程中還是有很大的痛感的話,就應該向醫生求助了,可以讓醫生多加些麻藥,這時候,患者基本上會在沒有痛感的情況下將牙拔出。拔完牙以後,待麻藥勁過去後,肯定是有一些疼痛腫脹的感覺的,這時候醫生會給患者開些止疼的藥,還有消炎的藥物,這樣可以控制疼痛腫脹。一般大部分的術後疼痛腫脹,患者在拔完牙後是可以忍受的。
3、拔智齒後腫脹疼痛一般多久消失
拔智齒後疼幾天,這要根據個人的體質來確定,有的人症狀比較輕的話,拔了後二十四小時候就可能會有好轉,不再出血。再過些時間,時間不會太久,吃飯什麼的就不會有疼痛的感覺。第三天以後一般就沒有任何感覺了,也就是說恢復完全了。對一般人來說一週之內,智齒疼痛的感覺是會消失的。一般以牙齒不再疼痛,而且不再流血判斷牙齒好壞與否。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