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食症症狀

所謂暴食症,是指一種以陣發性的、過量進食為主要特點的疾病,與此同時,暴食症還伴有其它一些相應的表現,比如說無法控制食慾、在暴飲暴食與不良減肥之間進行惡性迴圈、具有抑鬱並且不願同人交往等等表現,都是暴食症會帶來的不良反應。

暴食症其實在本質上來說就是一種心理上的疾病。暴食症有的情況下可能是因為心情變化過激而引起的,暴食症患者一般會在深夜、獨處的時候或無聊的時候、或者是具有負面情緒的時候,突然之間開始的暴食行為,這種暴食一般要到腹脹難受的時候才可罷休。但是,暴食症患者又是矛盾的,在滿足之後,就會感到罪惡感和焦慮。這樣就會讓他們利用不當方式來排除掉已經吃進去的食物。那麼,暴食症症狀有哪些呢?
1、無法控制食慾
暴食症患者通常都無法控制自己的食慾。一般,暴食症患者會將過度進食當做一種心情的釋放。但是,同正常人不同之處就在於,暴食症患者攝入的食物遠遠超出了身體承受的量,即使沒有感覺到飢餓,他們自己也無法控制住自己停止進食。
2、暴食和不良減肥的惡性迴圈
其實,暴食症患者通常並不是無意識的。暴食症患者是能夠意識到自己暴食的行為的,但是他們並不能控制自己。非常矛盾的是,為了避免體重超標,他們在暴食之後,就會使用瀉藥、催吐、藥物以及不良運動的方法控制體重的增加。其實,在不當的飲食下,這些方法其實根本無法從根源上解決問題。所以說,暴食症患者就會陷入到這種惡性迴圈之中。
3、具有不同程度的抑鬱情緒
暴食症其實是一種心理疾病。大部分的暴食症患者可能都存在有不同程度的抑鬱的現象,這種抑鬱的情緒還會導致其對某個方面成癮,比如暴食、抽菸、喝酒、藥物的濫用等現象。暴食症患者能夠意識到自身行為的不對,會有擔心受到別人歧視的心理。於是,暴食症患者就會更加不願意去同他人來往交流,社交越來越少。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