膽鹼能性蕁麻疹怎麼得的

膽鹼能性蕁麻疹發生的原因主要有飲食不當、藥物的不當使用、物理因素、病毒感染以及動物以及植物因素。除此以外,情緒緊張、壓力過大也可能會導致膽鹼能性蕁麻疹發生。所以說為了避免疾病的發生,人們應該做好預防工作。

可能大家對蕁麻疹都不陌生,患有疾病後會有面板瘙癢的表現,其中有一種型別叫膽鹼能性蕁麻疹,它是由於膽鹼性神經興奮導致。膽鹼能性蕁麻疹相比普通的蕁麻疹起的疹子要小一些,如針扎一樣,通常幾個小時過後就會消失。那麼,膽鹼能性蕁麻疹怎麼得的?
1、飲食不當
如果人們剛剛吃了蛋白質含量高的食物,比如魚、蛋類等等,然後再喝酒,導致食物不能徹底消化,就會變成蛋白腖以及多肽,這些物質被身體吸收後,則會出現膽鹼能性蕁麻疹。還有草莓、番茄、大蒜這樣的食物以及食物新增劑也可能會導致疾病的發生。
2、藥物的不當使用
因為有些患者可能會常年需要服藥,如果服用一些藥物時,沒有了解相關知識,所以可能會出現因為錯誤用藥導致膽鹼能性蕁麻疹的發生。
3、病毒感染
細菌、真菌以及病毒感染可能會導致膽鹼能性蕁麻疹的發生,比如肝炎病毒存在於上呼吸道,造成感染,常常會伴有機體的反應,可能會出現膽鹼能性蕁麻疹。
4、動物以及植物因素
動物與植物還有昆蟲的叮咬可能會導致膽鹼能性蕁麻疹的發生,嚴重還會導致休克。現在生活中,因為狗、貓毛過敏導致蕁麻疹的患者越來越多;吸入花粉也會導致蕁麻疹發生,還伴有哮喘。
5、物理因素
因為冷熱的變化,還有日光、摩擦以及壓力等方面的原因,人們也可能會患有膽鹼能性蕁麻疹。
總之,為了避免膽鹼能性蕁麻疹的發生,人們應該做好預防工作。除了平時應該多喝一些水,還要注意蔬菜與水果的攝入,提高身體的抵抗力,可以避免疾病的發生。還要注意不要有太大的壓力,避免情緒緊張。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