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皮病的禁忌有哪些

硬皮病是一種系統性自身免疫疾病,是以面板及內臟器管膠原纖維進行性水腫硬化、萎縮為特徵的結締組織病,臨床上以侷限性或瀰漫性面板增厚和纖維化為特徵,可影響內臟包括心、肺、腎和消化道等器官的結締組織疾患,會給患者的生活和工作帶來很大的不便和困擾,嚴重影響患者的健康生活,硬皮病是世界性疑難疾病,多見於女性,起病慢,病程長,所以,硬皮病患者的日常護理尤為重要。硬皮病的禁忌,對於硬皮病患者來說,硬皮病的禁忌有哪些呢?硬皮病是世界性疑難疾病,是一種面板及各系統硬化的全身性結締組織疾病,中醫文獻中稱“皮痺”。臨床以面板腫脹、硬化,後肌肉發生萎縮,伴有骨髒損害為特徵。多見於女性,起病慢,病程長,所以,硬皮病患者的日常護理尤為重要,下面就簡要介紹下硬皮病的禁忌食物:

1、濃咖啡、濃茶:硬皮病會累及到人的心腦等器官,濃茶會刺激患者的腦神經,也不助於睡眠所以不宜喝過濃的茶水。

2、涼性蔬菜:冬瓜、黃瓜等蔬菜含維生素較多,但因為硬皮病患者多是在脾腎陽虛的基礎上感邪發病,其飲食應注意溫補,不易吃涼性蔬菜。

3、涼性水果:菠蘿、西瓜等因為硬皮病患者多是在脾腎陽虛的基礎上感邪發病,其飲食應注意溫補,不易吃涼性水果。

4、辛辣刺激性食品:如辣椒,胡椒等因為硬皮病是一種累及心、肺、腎、消化道等內臟器官的結締組織病。辛辣的食品容易刺激人的消化道功能。

硬皮病的禁忌,透過上面的描述,相信大家對硬皮病的飲食禁忌有所瞭解了吧,大家一定要保持良好的心態,積極配合醫生的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