膠質腦瘤遺傳嗎

腦膠質瘤是屬於常見的腦腫瘤之一,這絕大多數是屬於惡性的,是發生在腦組織內的惡性腫瘤,主要是起源於膠質細胞的惡變。腦膠質瘤最常見的症狀是出現頭痛,這主要是與腫瘤的佔位以及引起周圍水腫導致的顱內壓增高所致,另外還可以引起嘔吐和噁心的症狀,還有一些可以誘發周圍的腦組織異常放電,形成反覆的肢體抽搐,也就是癲癇。此外還會因為腫瘤對於周圍腦組織的損傷而出現局灶性腦功能受損表現,比如腫瘤位於頂葉可以導致出現肢體的疼痛麻木和肌力下降症狀。

腦膠質瘤並不是一種遺傳的疾病,所以不遺傳,但是這有一定的遺傳易感因素。意思也就是如果是有過腦膠質瘤的病人後代中所發生腫瘤的機率要比正常的人群要高一些。但是總體來說這種機率還是比較小的,所以即使是家族中有這樣的病人,作為後代也沒有必要擔心。平常沒有症狀不需要做什麼檢查和處理,如果出現頭部的不適症狀,及時的進行顱腦ct核磁共振檢查就可以,而具體引起的病因到目前為止並不明確,有可能是與平常接觸一些致癌的物質,或者是接觸一些放射線和化學物質,長時間的飲食生活習慣和病毒的感染等有一些關聯。

如果檢查證實為腦膠質瘤就要積極的治療,目前沒有哪一種方法能夠保證可以治癒腦膠質瘤,治療的目的是為了改善目前病人的症狀,改善生存質量,延緩腫瘤的發展和延長生存的時間。如果目前病人身體狀況良好,首先可以透過手術將腫瘤切除,待手術以後可以再繼續做放療和化療等,同時結合中藥的調理。不可以隱瞞病情,耽誤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