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治療多夢易醒

生活中很多人因為精神壓力過大會造成失眠,失眠有一種比較常見的症狀就是多夢早醒,對於長時間失眠的患者真的是飽受折磨,如果經常多夢易醒,那麼需要及時的採取積極治療,以免失眠加重。

治療方法有很多主要有以下幾點:

一、生活規律對人的健康非常重要,沒有很好的休息,就不能很好地工作。所以要想有充沛的精力應對競爭,就必須生活規律,保證充足的睡眠,避免精神高度緊張,保持良好心態。每個人要根據自身特點,安排工作、學習,期望值不要過高。

二、晚上泡腳利於睡眠。每晚用溫水泡腳10分鐘,並用手按摩腳以促進血液迴圈,可促進睡眠,預防失眠,每天早晚可適當運動,如散步、慢跑、打太極拳等,這樣有利於精神放鬆,使人的睡眠中樞工作正常,入睡順利。

三、由於社會競爭劇烈,許多人每天加班加點工作。到了晚上飲濃茶、咖啡提神以繼續工作。長此以往,打亂了人體的生物鐘,破壞了睡眠規律,從而出現失眠。所以失眠患者睡前不能喝濃茶、咖啡等興奮型飲料。

四、在每天保證三餐的基礎上,晚餐要少吃,避免大魚大肉和辛辣刺激性食物。中醫有句名言:胃不和,而臥不安。說的就是吃得不舒服會造成失眠,所以晚飯不可吃得過飽也是防治要點。

總之,在生活中應該多注意自己的身體,一旦出現失眠,一定要及時的進行調整。要注意失眠的調理也是一個長期的過程,並且如果不長時間堅持,讓自己保持好的生活作息規律,是很容易復發的,所以為了防止失眠再度發生,患者一定要做好預防工作,結合自身的特點,徹底告別失眠。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