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腎病嚴重嗎預防措施有哪些

糖尿病腎病嚴重嗎?預防措施有哪些?糖尿病腎病的發生,給患者帶來了很大的傷害,只有及時預防此類疾病,才能及時防止病情的產生。對於糖尿病腎病的預防措施,大家是不瞭解的。下面腎病專家就為您詳細講解糖尿病腎病的預防。

糖尿病腎病嚴重嗎?預防措施有哪些?糖尿病腎病是臨床常見和多發的糖尿病併發症。換句話說,糖尿病腎病是糖尿病最嚴重的併發症之一,又是終末期腎病主要原因。糖尿病腎病為糖尿病主要的微血管併發症,主要指糖尿病性腎小球硬化症,一種以血管損害為主的腎小球病變。

早期多無症狀,血壓可正常或偏高。其發生率隨著糖尿病的病程延長而增高。糖尿病早期腎體積增大,腎小球濾過率增加,呈高濾過狀態,以後逐漸出現間隙蛋白尿或微量白蛋白尿,隨著病程的延長出現持續蛋白尿、水腫、高血壓、腎小球濾過率降低,進而腎功能不全、尿毒症,是糖尿病主要的死亡原因之一。

糖尿病腎病嚴重嗎?預防措施有哪些?由於糖尿病腎病比較嚴重,給患者帶來的傷害也是很大的,因此做好糖尿病腎病的預防很重要,具體預防措施如下。

1、患者應該控制好自己的血壓,高血壓會導致糖尿病腎病的加重,所以糖尿病患者應該保持清淡的飲食,保持穩定的血壓。

2、對於糖尿病是很冰患者應該控制好血糖,其血糖控制的水平對糖尿病腎病和糖尿病眼底病變的發生和發展都有著極其重要的影響。良好地控制血糖可以使1型糖尿病患者併發糖尿病腎病的機率下降一半,可以使2型糖尿病患者併發糖尿病腎病的機率降低1/3。

3、患者應該防止泌尿系感染,這主要是不僅由於泌尿系感染是引發糖尿病腎病的重要因素,而且還會加速糖尿病腎病患者病情的進展,所以患者應該儘量的預防泌尿系統的感染。

4、患者應該控制蛋白質的攝入量,對於早期的糖尿病腎病,應該注意蛋白質的攝入量,特別是應補充優質的動物蛋白質。但到了糖尿病腎病的晚期,該病患者若還是大量地攝入蛋白質就會使血液中蛋白質的代謝產物升高,這會給患者帶來極大的危害。

糖尿病腎病嚴重嗎?預防措施有哪些?透過以上專家的詳細介紹,希望大家能夠重視。糖尿病腎病危害較大,得了糖尿病腎病患者要及時進行治療,選對糖尿病腎病的治療方法,早發現早治療,對患者的早日康復有很大的幫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