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幾種有效治療肺炎的方法

該怎樣去治療肺炎這種疾病呢,肺炎是一種可以治癒的疾病,在我們大家日常生活中也是比較常見的一種疾病,事實上已經有很多種治療肺炎的一些實用的方法了。下面我就為大家介紹一下肺炎治療的一些方法吧。

一、退熱:肺炎的治療在遇到高熱時用物理降溫或用退熱藥。

二、鎮靜:對煩躁不安或有驚厥症狀的肺炎的治療,可給鎮靜藥物。

三、清理呼吸道:及時清除口、鼻腔分泌物和吸痰,注意翻身、拍背和體位引流,可酌情選用相關藥物等霧化吸入,不宜選用鎮咳藥物。

四、氧療法:對病情較重、呼吸困難明顯者給予吸氧。一般用鼻前庭導管給氧,若出現呼吸衰竭,則應使用機械通氣正壓給氧。

五、心力衰竭的治療:除給氧、鎮靜、休息外,常使用強心劑,必要時可加用利尿劑和血管擴張劑。

六、抗病原菌治療:又稱“治本”,這是最重要的,特別要注意的是正確合理使用抗生藥物。

七、全身支援療法:包括充足的熱量、營養、蛋白的攝入,維持體內水電解質的平衡。

八、對症治療:充分休息、吸氧、排痰、退熱等。

肺炎的治療主要需要注意的就是以上八種症狀,相信這些簡單的介紹,令大家對肺炎治療方法有了更為深入的瞭解,也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大家在日常生活中要常常注意自己的身體健康,注意對肺炎的預防和治療。

肺炎是指終末氣道、肺泡和肺間質的炎症。

起病急,寒戰、高熱、咳痰、胸痛、呼吸困難。

肺炎可併發感染性休克,特別是老年患者,容易導致呼吸道、心腦血管功能障礙。

患上肺炎這種疾病,患者要早早的發現,希望患者對該病引起重視,患上疾病要注意及時的診斷治療,及時的就醫診治。

日常護理,室內應保持空氣新鮮,定時開窗通氣,忌室溫太高。

室內忌太乾燥。為保持合適的溼度,可灑一些水或定時拖地,或在火爐上放盆熱水。

保證充分休息與睡眠,多翻身,勤拍背,以助呼吸道內的分泌物及時排出。

如高熱時,可用冰袋或溼毛巾敷前額。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