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型別蕁麻疹的治療方法

蕁麻疹同牛皮癬一樣也有著很多不同的型別,當然針對不同的型別治療當然也是有著很多的不同的,在本文中小編就將給您介紹的是不同型別的蕁麻疹怎麼治療,同時也整理了一些相關的護理方法。具體的內容趕緊來看看小編相關的介紹吧!

不同型別的蕁麻疹怎麼治療?

1、尋常型人工蕁麻疹:這種病俗稱劃痕性面板症,病的症狀就是用指甲,或者硬的物體在面板上劃過以後,就會出現紅色水腫現象,這種蕁麻疹的治療的時候,使用一些抗過敏的藥物一般2-3天即可痊癒,有的蕁麻疹甚至不用治療即可痊癒。

2、急性蕁麻疹:這種蕁麻疹的治療起來一般使用抗過敏的針劑,進行靜脈注射治療,在治療的同時,要考慮到蕁麻疹患者的抗過敏反映,在藥品上

3、慢性蕁麻疹:主要在提高蕁麻疹患者自身免疫力,近幾年來使用中藥,對於蕁麻疹的治療病例比較多,效果也比較好,中醫治療旨在清熱敗火,排毒解毒。建議患者可以試用一下中藥治療。

蕁麻疹的護理:

一、對急症病人應在家中備好非那根、腎上腺素、氧氣、皮質類固醇激素等,以便於搶救,並密切觀察病情變化,隨時準備送往醫院搶救,這是蕁麻疹的護理。

二、蕁麻疹的護理:使用抗組織胺藥物後,易出現嗜睡、眩暈,甚至輕度幻視等,應向病人交待清楚,並告誡病人服藥期間避免高空作業、駕車外出等。對老年病人及有心血管疾病的病人,可採取睡前服藥法,以減少意外情況的發生。

三、飲食宜清淡,避免刺激及易致敏食物,保持大便通暢,必要時應用緩瀉藥物及肥皂水灌腸。室內禁止放花卉及噴灑殺蟲劑,防止花粉及化學物質再次致敏。另外到正規醫院做一下過敏源檢測,明確自己會對哪些東西過敏。在做針對性的避免。囑病人戒菸酒。

四、首先找到致敏原。對可疑致敏源應儘量避免,如注射部位一出現紅斑,是否為注射藥物或消毒劑過敏,可行斑貼試驗加以鑑別,這也是蕁麻疹的護理。

以上的內容就是給您介紹的蕁麻疹不同型別的治療方法以及護理要點了,透過這些相關內容的介紹之後,對於蕁麻疹應該又多了更多的認識了,也希望患者在治療的過程中不要忘記各個方面的護理,儘早的獲得健康!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