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大腸癌的方法介紹

由於科學技術的不斷髮展,生活中治療大腸癌疾病的方法越來越多,這給患者朋友的健康帶來了極大的幫助。但是還有不少朋友對於大腸癌疾病的相關治療方法不是很清楚。那麼,下面我們一起來看一下相關的介紹吧!

1、中醫治療。對於那些不適合做手術治療,而只能採取保守治療的患者來說,中醫治療是不錯的選擇,對於大腸癌有比較明顯的優勢。西醫治療的優勢在於見效快,但常因過度治療而導致事與願違的不良後果。中醫優勢在於緩解症狀的效果明顯,對癌症放化療當中的繼發醫源性損害有良好的輔助治療作用,能夠針對病原治療。如我國中醫學家張正天所創的《香草化癌湯》以麝香、野生冬蟲夏草、白花蛇舌草、全蟲、野山參等為主藥,辨證施治,可迅速阻斷癌症的病理學程序。

2、放療。在臨床上,放療是比較常用的一種大腸癌治療方法,它會出現一些副作用。放射治療簡稱放療,它是利用高能電磁輻射線作用於生命體,使生物分子結構改變,達到破壞癌細胞目的的一種治療方法。放射能夠治療癌症是因為癌細胞對放射線敏感。目前臨床上應用的放射線有X線治療和r線治療兩種。腫瘤對放射敏感性的高低與腫瘤細胞的分裂速度、生長快慢成正比。同一種腫瘤的病理分化程度與放射敏感性成反比,即腫瘤細胞分化程度低則放射敏感性高,而分化程度高者則放射敏感性低。

透過以上治療大腸癌疾病的相關權威專家的一些詳細介紹,相信各位朋友對於大腸癌疾病的治療方法都有了更為全面的瞭解。面對疾病的治療各位朋友一定要保持積極樂觀的心態,主動配合相關醫生的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