膽囊癌患者如何進行科學治療

大家生活中需要注意膽囊癌這種疾病的發生,若是不能夠合理的進行治療這種疾病,還會造成更多的痛苦出現,所以患者需要注意最佳的治療時間,瞭解合理的治療方法,這對疾病的康復更有利,膽囊癌患者如何進行科學治療?

一、手術治療:膽囊癌早期發現後,主要的治療方法是手術治療,手術可以快速切除腫瘤,解決機體當前的致命傷,主要包括姑息性手術、擴大根治性膽囊切除術、僅膽囊切除等。

二、化療:膽囊癌化療一般不作為主要治療方式,對各種化療藥物均不敏感,多用於術後輔助治療,常用的藥物有ADM、5-FU、MMC等。

三、放療:放療目前僅做為一種輔助手段,應用於手術後或已無法切除的患者,在切除病灶後,採用迴旋加速器產生的電子束,一般放射劑量為40~50GY。據報道,膽囊癌病灶切除加放療的3年存活率為10.1%,而未加放療者為0。

四、中醫治療:對於手術、放化療的方式都不能進行的患者,可選擇中醫治療,可以從整體出發,調節患者的機體免疫力,減輕症狀,有助於提高患者的生活質量,延長患者的生存期。

膽囊癌治療的4個偏方是什麼呢

一、冰蟾皮穴位貼敷:用於止痛。藥用鮮蟾皮(摘除時儘量不破壞毒腺)、冰片、大蒜(以獨頭蒜為佳);方法:大蒜橫切,用其截面塗擦痛點及膽俞穴,以蒜汁均勻一層為度,面積直徑約5-6釐米。再將冰片研末,均勻地撒在蟾皮表面(每個蟾皮撒冰片1克左右),然後將冰蟾皮外敷於塗有蒜汁的部位,用紗布外敷,膠布固定,一日2次。

二、耳針:取交感 、神門、肝、膽為主穴;出現休克者取湧泉、足三里、人中、十宣穴;或耳針取皮質下、內分泌、腎上腺等穴。

三、穴位封閉:膽囊癌疼痛劇烈者,採用穴位封閉療法,用維生素B12500毫克、維生素B1100毫克、2%利多卡因3毫升混合,取足三里、陽陵泉穴封閉。

四、中藥:高齡患者膽囊癌廣泛轉移,正氣虛損,陰液耗損,消瘦惡病質,倦怠乏力甚或臥床不起,午後低熱,口乾食少,黃疸晦暗,糞如陶土,尿赤,右肋下可觸及腫塊,舌紅無苔,脈細數,治宜益氣育陰,清化祛瘀。

藥用:太子參12克、北沙參10克、麥冬10克、生地10克、知母10克、川石斛12克、白朮10克、枳實10克、茵陳15克、白花蛇舌草30克、石見穿15克、地鱉蟲10克、桃仁10克、赤芍12克、生大黃10克(後下)、廣鬱金10克。

想必大家對於上述的這些治療方法有了專業的認識,我們不要忽視聖經的一些危害後果,而且要注意多休息,為了避免個造成更多的影響平時大家需要注意保健方法,有效地進行調解,而且要注意生活事項,希望大家儘快治癒這種疾病,以免造成更多的影響帶來更多的危害。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