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嬰兒痤瘡什麼症狀

嬰兒痤瘡更常見於新生兒痤瘡。男性比女性更常見,主要是丘疹和膿皰。該病的常見部位是臉頰、前額和下巴。新生兒和嬰兒的痤瘡是由母體血液中的激素引起的。病因不明。嬰兒痤瘡通常發生在4周後,包括新生兒時期。

新生兒痤瘡開始於散發性黑頭痤瘡,有少數丘疹和膿皰,偶爾結節或囊腫。最常見的部位是面部,與年輕人相似,多在前額、下巴、臉頰等部位。一般情況下,紅丘疹、白頭、黑頭痤瘡、小結節、膿皰會在幾周內消失,丘疹、膿皰會在六個月內癒合,癒合後會留下抑鬱性疤痕,其中一些可以持續一年以上,易在青春期發病。

出生數週後,嬰兒臉上的痤瘡會自動消退,不會留下任何痕跡,但由於新生兒面部面板極為嬌嫩,對這些皮疹的不適當護理會引起感染和化膿,最終會形成凹坑或疤痕。

所以我們應該認真對待。首先,不能用手捏住嬰兒臉上的青春痘,以免造成化膿性感染和不良後果。其次,注意嬰兒的面板衛生,每天用溫水煮沸洗臉,毛巾要柔軟,衛生潔具要衛生,可適當使用嬰兒肥皂去除面部多餘的油脂。有輕微痤瘡症狀的嬰兒一般不需要治療,幾周後可以康復。有嚴重症狀者應及時住院治療,進行消炎、抗感染治療。父母不應提出自己的主張和使用藥膏,如面板鬆弛不分青紅皂白地給他們的嬰兒用藥。

因此,孕婦在懷孕期間不應濫用激素類藥物,因為有學者觀察到,在新生兒嚴重痤瘡的嬰兒中,在發育到青春期時也可能出現更嚴重的痤瘡。皮疹通常幾個月後會自動痊癒。不要用母乳擦洗,不要用手擠壓,不要用激素軟膏。如果症狀嚴重,請醫生及時進行抗菌治療,以免損傷面部面板。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