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角風病遺傳嗎

癲癇,俗稱“肖法爾風”或“綿羊癲癇”,是一種慢性疾病,其中突然的腦神經元異常放電導致短暫的腦功能障礙。根據我國最新流行病學資料,我國癲癇總患病率為7.0‰,年發病率為28.8/10萬,一年內活動性癲癇患病率為4.6‰。據估計,我國癲癇患者約900萬人,其中活動期癲癇患者500-600萬人,每年新增癲癇患者約40萬人。在中國,癲癇已經成為繼頭痛之後第二常見的神經科。疾病。

癲癇分類

綜合性癲癇發作:指出現症狀和腦電圖改變,提示“雙側大腦半球同時受到影響”,包括失神、肌陣攣、強直、陣攣、強直陣攣和緊張發作。

不能分類的發作:由於資料不足或不完整而不能分類的發作,或不能按當前分類標準分類的發作(如痙攣性發作)。

癲癇綜合徵的分類

根據癲癇的病因可分為特發性癲癇綜合徵、症狀性癲癇綜合徵和可能的症狀性癲癇綜合徵。國際抗癲癇聯盟於2001年提出的新協議還定義或規範了一些關鍵術語,包括反射性癲癇綜合徵、良性癲癇綜合徵和癲癇性腦病。

特發性癲癇綜合徵:除癲癇外,無腦結構損傷綜合徵等神經症狀和體徵。大多數青春期開始,預後良好。

症狀性癲癇綜合徵:由多種原因引起的中樞神經系統病變或異常,包括腦結構異常或影響腦功能的各種因素。隨著醫學的進步和檢驗方法的不斷髮展和豐富,越來越多的癲癇病例被發現。

可能的症狀性癲癇綜合徵或隱源性癲癇:被認為是症狀性癲癇綜合徵,但病因目前尚不清楚。

反射性癲癇綜合徵:指在幾乎所有發作中由特定感覺或複雜認知活動誘發的癲癇,如閱讀性癲癇、驚嚇性癲癇、視覺反射性癲癇、熱浴性癲癇、心臟性癲癇。排除了誘發因素,癲癇消失。

良性癲癇綜合徵:是指容易治療或不需要治療,可完全緩解而不留後遺症的癲癇綜合徵。

癲癇性腦病:指由癲癇異常本身引起的進行性腦功能障礙。其原因主要或完全是由於癲癇發作或癲癇放電而頻繁發作。大多數是新生兒、嬰兒和兒童。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