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溼要怎樣治療風溼病

其實很多的事情我們只靠一個人是完成不了的,主要是靠大家來幫助自己,尤其是一旦患上了風溼病我們也不能自己獨立完成,要靠專業的醫生來幫助我們儘快的治療。那麼,風溼專家要怎樣治療風溼病?下面我們就請專家解答一下。

1、手術治療,急性關節炎嚴重疼痛,區域性有滲液時可抽降滲液,並注入類固醇抗炎藥,再使用夾板固定關節。腕及足下垂時可夾板固定及理療。持續性滑膜炎可考慮行滑膜切除術。肌腱破裂及神經受壓迫者應考慮手術治療。

心理護理:類風溼病病程較長,且常導致關節畸形和功能喪失,患者思想負擔重,認為該病難治癒,甚至放棄治療,任其發展,以致完全喪失勞動能力。對於這種心理障礙,一定要做耐心、細緻的疏導工作,主動關心和幫助他們,使患者樹立戰勝疾病的信心和毅力。同時家庭應讓患者自己瞭解類風溼病病因、病理以及目前治療方法和療效。以便更好地配合治療。這是類風溼性關節炎的家庭治療之一,調節飲食:由於類風溼病人常年用藥,且多數藥對胃腸有很強的刺激性,因而主張少吃多餐,以高蛋白、高維生素、高能量的食物為主,禁忌食生冷辛辣的食物,切忌暴飲暴食,以免損傷脾胃的消化吸收功能。一般療法:發熱關節腫痛、全身症狀者應臥床休息,至症狀基本消失為止。待病情改善兩週後應逐漸增加活動,以免過久的臥床導致關節廢用,甚至促進關節強直。

2、風溼病可以採用理療,區域性熱療、熱水浴、溫泉浴、蒸發療法及石蠟療法等均可使疼痛減輕晨僵消失,病人感到舒適。急性滲出性病變可用冷敷來減輕疼痛。紅外線、超短波或短波透熱療法等也可增加區域性血迴圈,促使炎症及腫脹消退,疼痛減輕,並以增強藥物對區域性的作用。後期關節畸形及嚴重障礙者也可手術治療,如關節成形術、關節固定術、截骨術、人工關節置換術及伸側肌腱重建術等。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