卵巢囊腫手術後注意

我今年三十七歲,跟老公結婚後生了一個兒子已經上初中了。我原來在商場工作,是兩班倒的,等於每天上半天班就可以了,而且活也不累。原來我的身體一直都很不錯,除了偶爾的感冒發燒之外從來都沒有得過別的什麼病。可是幾個月前我就開始有月經不調,月經量多的症狀,後來小肚子總是疼,陰道還有血色的分泌物,檢查了說是卵巢囊腫,打算明天做手術。卵巢囊腫手術後需要注意什麼?

步驟/方法:

1、卵巢囊腫是常見的女性生殖系統疾病的一種,這個病主要還是因為激素分泌異常引起的,跟患者平時的飲食生活習慣,心理因素以及性生活等方面都有一定的關係,這個病手術就可以徹底地治療。

2、卵巢囊腫患者如果用藥治療效果不好的話只能使用手術治療。手術後患者應該注意好好調理,手術後的前幾天儘量臥床休息,吃清淡的容易消化的流食,比如米粥,麵湯,稀麵條等等都可以。

3、手術後過幾天恢復的差不多了可以逐漸的增加飲食量,另外也要多下床活動,注意陰道部位的衛生狀況,可以使用消毒消炎的藥物塗抹,防止術後感染,另外還要注意保持大便通暢,預防便秘。

注意事項:手術後注意多喝水多吃水果蔬菜,飲食清淡點,不能吃辛辣刺激容易上火的食物,海鮮類的東西和熱性大的食物也不能多吃,在徹底恢復之前禁止同房。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