賁門癌的症狀有哪些呢

賁門癌的症狀有哪些呢?賁門癌是現在很常見的一種疾病,這種疾病給患者的生活帶來很大的影響,針對這種疾病根據調查目前還有很多人不是很瞭解,那麼關於這種疾病的症狀都有哪些呢?下面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1、疼痛,賁門癌會出現疼痛的症狀,既胸骨後或背部肩胛區持續性鈍疼,表示癌外侵,引起食管周圍縱隔炎,賁門癌引起的疼痛可以發生在上腹部,手術切除可能性小,要注意腫瘤有穿孔的可能。

2、體重下降、消瘦,賁門癌還會導致體重下降、消瘦。這是因進食困難,營養日趨低下,病人消瘦,但一般病人有食慾。一旦出現厭食,常是腫瘤廣泛轉移的徵象。

3、吞嚥困難,賁門癌也會導致吞吐困難,一般出現此症狀說明腫瘤已侵及食管周徑三分之二以上,常伴有食管周圍組織浸潤和淋巴結轉移,總趨勢是進行性加重,呈持續性。

4、聲音嘶啞,聲音嘶啞是賁門癌的一個症狀,常是腫瘤直接侵犯或轉移淋巴結壓迫喉返神經所引起,用喉鏡檢查有助於診斷。

5、出血,食管癌、賁門癌病人有時也會嘔血或便血,腫瘤可浸潤大血管而發生致命的大出血。

6、梗阻,賁門癌會導致梗阻,持續吐粘液,這是由於食管癌的浸潤和炎症反射性地引起食管腺和唾液腺分泌增加所致,粘液積存於食管內可以返流,引起嗆咳、甚至發生吸入性肺炎。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