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癌患者術後飲食須知

腸癌患者術後飲食須知,腸癌是一種生活中常見的腫瘤疾病,對人們的健康有著很大的威脅,所以一旦患病就要及時的治療,但是為了能夠更好的恢復,患者朋友一定要注意飲食,那麼下面我們就來了解一下腸癌患者術後飲食須知。

腸癌患者術後飲食須知。

1、多吃富含維生素的食物,手術後的病人,應保證每日飲食中攝取維生素c,不足時用維生素c藥片加入其中,平時可選果汁和菜湯飲用。

2、多食含鉀的食物,手術中的出血和手術刺激腎上腺皮質功能分泌增加,導致機體排鉀量增加,血鉀和細胞內鉀濃度減少,飲食中要注意增加含鉀多的食品,如肉汁、菜湯、連皮水果等等。

3、飲食多樣化

腸癌術後患者的飲食要多樣化,不偏食,不挑食,不要長期食用高脂肪高蛋白的飲食,常吃新鮮蔬菜及防癌食品。

4、少量多餐,細嚼慢嚥

術後病人不可暴飲暴食,宜少量多餐,每日6~7餐,幹稀分食,在進餐後30分鐘再喝飲料或水。

5、清淡少油

腸癌術後不宜吃辛辣刺激性食物,以免飲食刺激傷口癒合。飲食宜清淡少油,可選用香油。

6、多吃補血食物,患者宜多吃含蛋白質和鐵質高的食物,如動物肝、瘦肉、禽蛋類、牛奶、鯽魚、鴨湯、桂圓、銀耳、甲魚等,以補充手術過程中病人不同程度的失血。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