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性紅斑狼瘡如何預防

大家都知道紅斑狼瘡是目前很常見也很嚴重的疾病,它的發病率在最近這幾年大大的增高,早期症狀還不明顯再加上許多人對紅斑狼瘡不是很瞭解,結果病情加重。這其中系統性紅斑狼瘡對人體的危害最大,所以我們要學會預防。

系統性紅斑狼瘡要如何預防?

系統性紅斑狼瘡的危害很大,做好日常的預防措施很關鍵,專家指出,紅斑狼瘡的預防一般分為藥物預防,生活預防,預後三種預防階段。下面就是具體的預防措施的總結:

1、藥物預防:感染是最常見的誘發因素,益氣對氣虛易感的人較為合適。益氣藥如黃芪、白朮能提高人的免疫功能尤其是提高細胞免疫功能,長期可預防感冒和感染。養陰對陰虛體質的人也是增強體質的方法,可調節人的免疫功能。

2、生活預防:陽光、寒冷、疲勞、房事、流產、生育、創傷、精神刺激等均可能誘發和加重系統性紅斑狼瘡的病情,故需按時作息,調攝寒溫,不要過於疲勞,避免刺激,節制房事和嚴格控制懷孕。

3、預後:本病目前經過正確治療大多能得到控制和緩解。應儘量控制在沒有發生內臟損害的早期。

紅斑狼瘡患者要注意避免精神刺激,消除各種消極的心理因素,該病為自身免疫性疾病,與病人的精神狀態、情緒穩定與否均有關係,患者既要充分認識到本病的長期性,複雜性和頑固性,又不要為前途和命運擔憂,樹立信心,積極治療。

以上所講的這些就是預防系統性紅斑狼瘡的介紹,希望對大家能夠有所幫助。其實無論什麼疾病,只要我們預防的好,就會遠離它,即便不小心還是患了疾病,治療起來也很順利,效果也很明顯,所以大家要多多瞭解一些預防疾病的方法。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