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心病患者可以游泳嗎冠心病運動注意事項

俗話說的好,生命在於運動,適當運動對於預防冠心病有著重要意義。有氧運動可以改善神經系統對心血管的調節能力,改善心肌營養,增強心臟工作效率,改善心臟的收縮功能,降低血小板的凝聚力,減輕冠心病對健康的威脅因素,但超過心臟負荷的劇烈運動是不可取的,不僅起不到預防冠心病的作用,甚至有加重病情的可能。

冠心病什麼時候可運動

1、血壓和脈搏正常才可進行運動。

2、控制運動量。

3、中午以後鍛鍊為好:因早晨和上午冠狀動脈張力高,心絞痛、心肌梗死、猝死等常發生在早晨5時~中午11時,最適合冠心病患者的活動時間是晚上7~9時,如果有些人習慣清晨鍛鍊,在鍛鍊前最好空腹喝一大杯水。

4、不進行競技性體育活動。

5、循序漸進,持之以恆。

6、餐前餐後不宜活動:原則上在餐後2小時以內不鍛鍊,運動後一小時內不進餐或飲濃茶。

7、運動後不要馬上洗浴。

8、運動前要做好準備和放鬆活動。

9、心情舒暢。

10、避免陽光直射和迎風鍛鍊。

11、攜帶急救藥盒。

預防冠心病的運動專案

1、慢跑。慢跑雖然容易取得鍛鍊效果,也有一些步行、跑步交叉進行的康復程度問世。但因其外傷較多,也曾有猝死的報道。因此,對老年人、心功能有明顯損害、體質較差者,不易貿然從事。

2、太極拳。太極拳動作舒松自然,動中有靜,對合並高血壓冠心病者更為合適,簡化太極拳運動量較小,心率只能達到90-105次/min。

3、騎腳踏車。在我國幾乎家家有車,人人會騎,並可結合上下班進行鍛鍊。應將車座高度和車把彎度調好,行車中保持身體稍前傾,避免用力握把。但一般騎車速度,攝氧率很低,如8km/h相當於2-3METS,10km/h只相當於3-4METS,功量偏小。騎車因交通擁擠,精神容易緊張。因此,可在晨間或運動場內進行。使用功能腳踏車可在室內進行運動,優點是負荷量容易調整,運動量容易計算。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