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斑狼瘡的病因是什麼

紅斑狼瘡病因一般都是多發於女性,女性患上紅斑狼瘡的機率比男性高很多,其實這是和內分泌因素有關的。那麼紅斑狼瘡的病因是什麼就具體解說下。

紅斑狼瘡的病因是什麼

1、在紅斑狼瘡患者的腎小球內皮細胞和皮損中找到包涵體及類包涵體物質,血清中抗病毒抗體增高,紅斑狼瘡動物模型小鼠組織中可分離出c型病毒,並在腎小球內可測得c型病毒相關抗原的抗體。有人認為紅斑狼瘡病因與鏈球菌或結核桿菌感染有關,但在病人中未得到證實。

2、遺傳是紅斑狼瘡病因的重要因素,具有紅斑狼瘡遺傳因素的人,一旦遇到某些環境中的誘發條件,就會引發該病。據調查黑人亞洲人患紅斑狼瘡高於白人,有紅斑狼瘡家族史的發生率可高達5%~12%,同卵孿生中發病率高達69%,而異卵孿生與同家族群相差不大。

3、內分泌因素作為紅斑狼瘡病因,多發於育齡婦女,在兒童和老年患者中幾乎無性別差異。男性的睪丸發育不全患者常發生紅斑狼瘡,在紅斑狼瘡患者中無論男女均有雌酮羥基化產物增高。紅斑狼瘡動物模型/鼠,雌性鼠病情較雄性重,用雄激素治療可使病情緩解,而用雌激素治療可使病情惡化,提示雌激素在紅斑狼瘡病因中有影響。

4、環境因素是紅斑狼瘡病因,包括物理方面和化學方面。物理因素如紫外線照射,化學因素如藥物,有一些藥物可以引起藥物性狼瘡和加重紅斑狼瘡。

5、其他在日常生活中,如飲食不當,吃了蝦、蟹、韭菜、芹菜、蘑菇、無花果和一些豆莢類植物等,住進新裝修的房屋,染髮等都可以誘發紅斑狼瘡。

以上就是對於引發紅斑狼瘡的病因做出的介紹,希望能夠幫助您解答問題。如果在日常生活中,大家患了什麼疾病,一定不要拖延時間,這樣都是非常危險的,有些疾病是會惡化或者引發其它疾病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