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鼻炎是怎麼得的

慢性鼻炎指的是鼻腔粘膜和粘膜下組織的炎症,給患者的生活和日常工作造成了極大的影響。那麼慢性鼻炎是怎麼得的呢小編就為大家介紹慢性鼻炎的具體原因。

慢性鼻炎的病因之一、環境因素。在有水泥、菸草、煤塵、麵粉或化學物質等環境中的工作者,鼻粘膜長期受到物理和化學因子的刺激與損害,可造成慢性鼻炎,溫溼度急劇變化的環境,如鍊鋼、冷凍、烘熔等車間工人,也較易發生此病。

慢性鼻炎的病因之二、區域性因素。如急性鼻炎反覆發作或治療不徹底而演變成慢性鼻炎。部分患者是由於鄰近的慢性炎症長期刺激或畸形,致鼻發生通氣不暢或引流阻塞,如慢性鼻竇炎、鼻中隔偏曲、慢性扁桃體炎或腺樣體肥大等。鼻腔用藥不當或過量過久形成藥物性鼻炎,常見於久用滴鼻淨之後。

慢性鼻炎的病因之三、全身性因素。長期全身慢性疾病,如內分泌失調、長期便秘、腎臟病和心血管疾病等,而致鼻粘膜長期或屢發性充血或瘀血。維生素缺乏,如維生素a或c。菸酒過度可影響鼻粘膜血管舒縮而發生障礙。長期服用利血平等降壓藥物,可引起鼻腔血管擴張而產生似鼻炎的症狀。

慢性鼻炎的病因之四、反覆感冒。隨著天氣變化,氣溫驟冷驟熱,容易引發反覆感冒,也是引發慢性鼻炎的原因之一。

綜上所述,以上就是導致慢性鼻炎的常見原因的介紹,希望透過以上介紹您對慢性鼻炎的原因有所認識和了解。慢性鼻炎完全可以治癒,關鍵是要選擇有效的治療方法。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