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肝炎能治好嗎

慢性肝炎多是從急性病毒性肝炎轉變而來,機體自身免疫功能紊亂,長期應用損害肝臟藥物及機體對藥物過敏,酗酒以及某種酶的缺乏,代謝紊亂等均可導致本病的發生。而人們往往想要知道的就是慢性肝炎能治好嗎!下面我們來了解一下:

慢性肝炎主要是由於病史較長,病情較重,所以很難治療,那麼慢性肝炎就治不好了嗎!其實並不是這樣。

專家指出:慢性肝炎多是由於急性感染病毒性肝炎轉變而來的,如:有的乙型肝炎起病緩慢,感染之後沒有任何的表現症狀,導致病情惡化,發展為慢性肝炎。慢性肝炎又分為慢性遷延性肝炎和慢性活動性肝炎。

1、慢性遷延性肝炎:患者表現症狀以及肝功能受損程度並不太嚴重,常見的表現症狀有:食慾下降、噁心嘔吐、肝區隱痛、黃疸等。

2、慢性活動性肝炎:症狀以及肝功能損傷較重,病性反覆加劇,表現症狀有:乏力、腹脹、肝區痛、黃疸、肝掌、蜘蛛痣,以及伴有關節炎、脈管炎、皮疹等肝外症狀。病情易惡化,向肝硬變轉化,一般情況下慢性活動性肝炎易導致肝硬變。

專家表示慢性肝炎是可以治好的,對於慢性肝炎患者不能按照傳統的三分治,七分養,慢性肝炎病情較重,治療要與傳統說法相反,則為七分治,三分養。配合專業針對性的治療,同時,在飲食和生活習慣上加以改善,保障充足的睡眠和體力,飲食上多吃一些高蛋白、高維生素、低脂肪等食物,嚴禁喝酒、吃辛辣食物,促進肝細胞的再生和修復,幫助肝臟更好的恢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