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耳炎會遺傳嗎

我是一個紡織廠工人,工作的時間很長了已經3年了,因為這樣的一個工作環境不好,但是噪音特別大,有時候和我們同事們之間說話,每次都是扯著嗓子喊,時間長了之後呢,回到家裡,老公也覺得我的聽力有問題了,每次和我說話的時候得加大音量了,一年後,我發現自己的一些耳朵竟然有些耳鳴了,耳朵聽力情況變得越來越差,後來去檢查說是中耳炎,那麼中耳炎到底會遺傳嗎。

其中大部分屬於慢性中耳炎和急性中耳炎,慢性中耳炎治療的時候要注意去除致病的原因,這個是關鍵,另外患者要注意多加強鍛鍊,這樣可以增強我們的抵抗力,並且注意清除比自己內的一些疾病,防止對耳朵產生不利影響。

1、中耳炎是一種炎症,現在來說呢其實不是一種遺傳疾病。它的發病呢是由細菌或病毒感染或其他非感染因素導致的。表現的很多方面的內容,比如耳朵會出現一些紅腫等症狀。如血友病精神病等都是遺傳病。

2、內科療法或許能夠使發炎狀態進入無發炎狀態。中耳結構上的損害可以進行一些外科療法這樣才能去除發炎病社。利用外科的治療呢也能夠除去發炎病灶與重建中耳結構。也就是兩種方法都是可以相輔相成的。

3、慢性化膿性中耳炎治療的方法也是很多的,其中包括內科療法與外科療法。如果是單純的靠內科療法的話,也就是包括區域性治療與藥物治療,但治療了很長時間呢仍有中耳發炎現象。如果出現了一些鼓膜破洞,聽內、骨缺損等可以做一些外科治療。

1、這種情況呢,及時去正規的醫院去做一個檢查,不要自己在家經常的去討耳朵,化膿性的耳聾,他主要是傳導性耳聾,及時的配合醫生來做治療,按時吃藥,注意休息。

2、不要去吃上火的東西,多喝水,保證充足的睡眠,不要吃辛辣的東西,比如說辣椒,啤酒,燒烤之類的,也不要去噪音很大的地方工作或者生活,如果流膿很嚴重的話,可以適當的用雙氧水來清洗耳朵,但是不要用力去掏。

所以如果是因為一些工作環境造成的話,還是需要關注一下,如果真的是嚴重的影響到了自己的耳朵的話,那麼還是建議換一個很好的工作崗位。平時都應該做好中耳炎的預防。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