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瞭解失眠的症狀嗎

什麼是失眠的症狀?帶著這個疑問我給大家說說吧,不管是年輕人,還是老年人都會出現過失眠的現象,在生活中幾乎每個人都遇見過失眠的現象,失眠會給我們工作學習生活等各方面造成影響。失眠的症狀。

一、睡眠質量差:許多患者雖然能夠入睡,可感到睡眠不能解乏,睡眠淺,易醒不易二次睡眠,患者入睡後頻繁醒來,或者醒來時間過長,而且甦醒後,往往難以入睡,這是一種失眠的症狀。

二、睡眠淺容易做夢:患者自感睡不實,一夜都是似睡非睡的,一閉眼就是夢,一有動靜就醒,有的早醒,而且醒後再入睡更難,晝夜顛倒的失眠,患者白天昏沉想睡,夜裡興奮無法睡,患者多是在白天無精打采,感覺很累的總想著睡覺。

三、輾轉反側無法入眠,這個是失眠典型的表現形式,患者常常是在睡覺前是想睡覺的,但是躺下就怎麼都無法睡著,耗費的時間越是久也就越是著急,只好瞪眼到天亮。還有的失眠症狀患者經常做噩夢。

四、有的病人是白天發睏,昏昏欲睡,無精打采,夜間卻興奮不眠,有時候越無法睡覺,而且還常常會想一些亂七八糟的事,心靜不下來而夜夜都糾結了很晚再睡,病情嚴重的時候患者可能會出現徹夜無眠。

失眠的護理辦法。

針對病因進行護理:失眠只是病人自己覺察到的症狀,要警惕它可能掩蓋著的重要疾病。為此,護士必須重視病人的主訴,詢問是什麼情況下開始失眠的,失眠為什麼持續存在,以往是否治療及其效果如何,同時,還應配合醫生進行多方面的檢查和調查。因為失眠的原因可能在於精神疾病或軀體疾病。要針對發現的原因進行處理。如有人只要戒飲夜茶,失眠症便可自愈,有的人只要白天不睡,夜眠便立即改善。對於軀體疾病導致的失眠,要治療疾病本身。如深夜發作的潰瘍病疼痛,應於睡前吃點食物並服用止痛藥,心力衰竭引起的失眠,要積極處理心衰。而大量失眠患者的原因,在於心理因素或精神疾病,需要相應的心理護理或精神藥物治療。

失眠的症狀相信大家是有所瞭解了,如果失眠的現象反覆出現對自己的身體和心裡都會有很大的傷害的,如果有了失眠,大家一定不要緊張,只要採取正確的治療辦法是很容易解決的,相信這些對大家有所幫助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