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人症平時如何護理

有一次和媽媽一起逛街突然看到一個身高很高很高的人,我問媽媽,他怎麼長這麼大個子,做為醫生媽媽說,他長這麼高的個子是不正常的,是一種叫巨人症的疾病,當時我很疑惑,這麼高的人怎麼如何生活呢,媽媽跟我講一些有關護理的工作,今天和大家分享。

精神及心理護理,由於這種疾病的人有患者有著特殊異常體型,要從心理上有不同程度的負擔,所以首先要做病人做思想工作,增加其戰勝疾病的信心。

生活護理,這種患者由於身高很大,一般病床難以睡下,所以要用加長病床或床墊,並告訴病人進出病房時需注意低頭以免碰傷頭部,如有視力有問題的患者還要加強其生活護理,以防意外。

飲食護理,應選擇高蛋白質,高熱量的食物為供給機體足夠熱量,如果有糖尿病的患都不能吃甜食,還要按糖尿病飲食及護理照顧病人。

治療護理,要按時吃藥,如果患者有糖尿病還需注射胰島素時需幫助病人留好四段四次尿並查尿糖,酮體,以免誘發其它疾病危險。

巨人症和肢端肥大症主要表現為骨骺閉合前巨人症和骨骺閉合後肢端肥大症。對於巨人症和肢端肥大症的病因主要是垂體性、垂體外性的患者,最常見於大腺瘤。巨人症和肢端肥大症的臨床表現比較明顯。

巨人症多始於幼年,主要表現為GH升高、高大、面部粗糙、手腳增大,同時還會出現內臟增大、腺垂體功能減退、精神不振、乏力、血糖升高等症狀。

對於巨人症需要進行哪些檢查的講解,我們就為你說到這裡了,你是否對其所需要的檢查瞭解了呢?專家提示,巨人症在患得之後,我們應該多給予患者心理上的安慰,並且要鼓勵他們積極的與病症作鬥爭,不要自卑。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