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肢靜脈曲張術後復發

人的下肢淺表靜脈可能會因為某些原因而超炫擴張或者是彎曲的現象,有的人也可以出現下肢靜脈延長或者是成團的現象,這些現象都可以歸納到下肢靜脈曲張裡面。如果下肢靜脈曲張沒有得到積極有效的治療,到了晚期之後會導致慢性的潰瘍。在中年男性當中下肢靜脈曲張是比較常見的,雖然此病透過手術可以進行治療,但是術後如果不積極做好護理保養也是有可能復發的。

1、患者在做了手術之後由於自己不注意,長時間的站立或者是維持某一種姿勢很長的時間,這樣不利於靜脈血迴流,於是就有可能導致靜脈內部的壓力越來越大,這樣即便是透過手術使得靜脈恢復,但是壓力過大還是可以導致二次靜脈曲張。

2、有的女性發生過下肢靜脈曲張,而且透過手術得到了很好的恢復,可是由於妊娠的關係可以導致下肢靜脈曲張復發,這是因為女性妊娠的時候會導致盆腔裡面的靜脈充血增加,從而間接的影響到下肢靜脈,使得下肢靜脈血壓增高,這樣也能使得疾病復發。

3、很多下肢靜脈曲張病人術後沒多久就復發了,者與缺少運動有極大的聯絡。因為有一些病人術後一直躺在床上休息,甚至連上廁所都不自己去,這樣使得下肢靜脈血根本就沒有辦法迴流,於是導致復發的悲劇。

下肢靜脈曲張的人如果想要避免術後復發要做的就是多運動,運動的量可以由小到大逐步增加,切不可因為做了手術而一直躺在床上。另外為了避免復發還應當保持一個良好的體重,因為體重過大會增加靜脈的負擔,這樣容易導致術後復發。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