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周胎兒偏小3周正常嗎

36周胎兒偏小3周是不是正常的現象得從原因上來看,如果是月經週期不規律、孕期營養不良等生理性原因導致一般都是正常的,只要多注意調理就可以。但如果說是貧血、甲亢等病理性因素引起,多半都是不正常的現象,需要及時治療。

大多數女人懷孕之後,最關注的就是胎兒的發育情況,所以會定期到醫院去做產檢。孕36周已經是孕晚期,這個時候胎兒的發育會比較快速,有些孕媽媽在這個階段做產檢,被醫生告知寶寶偏小3周,也就是說胎兒大小比正常孕周小了3周。那麼36周胎兒偏小3周正常嗎?
一、36周胎兒偏小3周正常嗎
1.生理性原因導致的偏小正常
36周的胎兒偏小3周是不是正常現象還得看具體的原因,如果說是生理性的原因,比如說月經週期不規律、孕期營養過剩或者營養不足、情緒低落和壓力過大等,那麼胎兒出現偏小3周的情況多半都是正常的,只要好好的調整飲食以及調節情緒,並且做好日常的護理和保養工作,胎兒大都可以平安的出生。
2.病理性原因導致的偏小不正常
有一些36周的胎兒偏小3周是因為某些病理性的原因導致,較為常見的就是孕婦患了甲亢、貧血或者是肝臟疾病。這些疾病都會對胎兒的正常發育造成影響,從而導致其實際的孕周小於正常的孕周,此時需要在醫生的指導下積極進行治療,確保胎兒能夠更好的發育。
二、36周胎兒偏小3周怎麼辦
1.加強孕期營養
大多數的胎兒偏小都是由於孕期的營養不足所致,很多孕婦到了孕晚期胃口會變得特別的不好,每次吃的東西很少,營養難以滿足胎兒的需求,這樣就會影響到胎兒的正常發育,從而導致其孕周比實際的孕周小。
2.補血治療
很多的孕婦到了36周的時候會出現貧血現象,這樣也會影響到胎兒的發育,導致其偏小3周。此時要做的就是積極的進行補血治療,建議每天早上喝一頓三紅湯,既可以補血又能夠養生,有必要的話可以服用補血製劑。
3.積極治療原發病
如果是病理性原因導致的胎兒偏小,必須要早一點查明具體的發病原因,然後根據原發病進行治療,只要將原發病的病情給控制住,那麼胎兒就能夠更好的發育,從而改善偏小的現象。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