驗孕棒一深一淺是什麼

驗孕棒一深一淺是弱陽性的表現,提示可能懷孕,而只是出於妊娠反應初期,尿液中HCG含量不是很高。同時也可能是由於尿液濃度過低,或者驗孕棒失效所致。另外,還有可能是受到藥物及婦科腫瘤疾病等因素的影響。

女性在有月經推遲情況且發生過性生活時,往往會懷疑是懷孕了。此時一般就會先到藥店購買一個驗孕棒對尿液進行檢測,以確定是否真的受孕。而檢測之後可能會發現驗孕棒結果顯示為一深一淺。那麼,驗孕棒一深一淺是什麼意思呢?
1、妊娠反應初期
如果使用驗孕棒檢測顯示出一深一淺的結果,就是弱陽性的表現,提示可能已經成功懷孕。但由於受孕天數比較短或者其它因素,導致尿液中人絨毛膜促性腺激素水平不是特別高,從而就出現一深一淺的兩條紅線。建議可再經過一週左右再做一些驗孕棒檢測,對比兩條槓的顏色變化情況。
2、尿液濃度過低
在不同時間段尿液濃度不同,其中的HCG含量水平也有有差異。如果是在下午或者晚上,以及大量飲水之後使用驗孕棒檢測,就可能會出現兩條槓一深一淺的情況。因此最好是採用晨起後的尿液進行檢測,可保證達到較為準確的檢測機率。
3、驗孕棒失效
若在檢測尿液時使用了已經過保質期的失效驗孕棒,就可能會出現一深一淺的檢查結果。再加上驗孕棒本身並不能保證有百分之百的確定是否懷孕,自然就會出現誤差。故建議再次檢測或者及時到婦科門診接受腹部B超或者血液HCG檢查。
4、藥物影響
在服用黃體酮膠囊等雌孕激素類藥物期間使用驗孕棒檢測,可能就會產生一定偏差。激素藥品往往可影響到HCG的分泌水平,可能會出現假陽性情況。
5、疾病影響
若原本就存在有卵巢囊腫、子宮頸癌等婦科疾病,或者胃癌和肝癌一類惡性腫瘤,就可能會有驗孕棒一深一淺的結果。因此建議不要簡單的依賴於驗孕棒進行檢查,應該在專業婦科醫生指導下做進一步檢測。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