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經期外陰瘙癢用什麼

外陰瘙癢是女性閨蜜之間所討論的一個比較常見問題,外陰瘙癢因為瘙癢的地方比較讓人尷尬,所以往往比較難受,還要硬憋著。有些女性在月經期瘙癢會更嚴重,因為經期特殊,一些陰道洗劑是不能用的。女性月經期外陰瘙癢可以用溫水沖洗外陰,保持清潔,如果還是很嚴重的話,可以口服去溼止癢的藥物。經期女性要注意勤換衛生用品。

在月經期間由於衛生用品的使用,女性的外陰不透氣特別容易會形成瘙癢和有異味的症狀。很多治療女性外陰瘙癢很有效果的陰道用藥在月經期是不能採用的,這讓月經期外陰瘙癢的女性特別著急。那月經期外陰瘙癢用什麼呢?這一問題在下面的內容中可以瞭解一下。
1、月經期外陰瘙癢可以用溫水沖洗外陰
月經期外陰瘙癢往往和所排出的經血汙染外陰而導致的不舒服。這個時候只要做好外陰清潔就能很好的解決瘙癢問題。在月經期有瘙癢症狀時可以用溫水沖洗外陰。外陰的經血被清洗乾淨以後,瘙癢症狀也會消失。但需要注意的是千萬不要衝洗陰道,溫水和藥物洗劑都不能在經期用於陰道內。
2、月經期外陰瘙癢可以服用去溼止癢的藥物
有些女性月經期瘙癢非常嚴重,即使用溫水清洗乾淨以後也還是會有癢的感覺。這種情況下可以來服用一些中成藥物。很多中成藥物都具有去溼止癢的效果,在月經期也出現瘙癢的時候服用這些藥物再加上注意清洗就能很快的緩解月經期的瘙癢症狀。
3、月經期外陰瘙癢要勤換衛生用品
月經期出現外陰瘙癢和長時間不換衛生用品也有關係,雖然經血並不含有細菌,但是經血的營養和溼度有利於細菌的繁殖,如果長時間不更換衛生用品的話,細菌容易滋生所引起外陰瘙癢,所以在月經期間要勤換衛生用品。而且有的衛生用品因為生產不合格,使用這樣的衛生巾會造成外陰過敏性瘙癢,所以要使用正規廠家生產的合格衛生用品。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