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息肉手術後的注意事項

腸息肉的出現確實可能會有惡變的機率,所以儘快選擇手術是非常重要的,在接受手術之後也應該掌握一定注意事項,首先就應該選擇臥床休息,另外也應該禁止飲食,儘可能少喝涼白開,不要攝入辛辣性的食物,同時也應該有效預防便秘的出現。

腸道息肉大部分都是良性,但是也有一部分患者可能會存在著惡變的傾向,在炎症的刺激之下就會導致細胞出現癌變的機率,根據檢查90%的結腸癌患者都是在息肉的情況下所產生,所以也應該儘快的接受手術治療。那麼,腸息肉手術後的注意事項有哪些呢?
一、手術後應臥床休息
多注意休息這可以減少出血併發症。注意觀察有無活動性出血、嘔,有沒有出現便血、有無腹脹、腹痛及腹膜刺激症狀,另外也需要檢查咽喉部位有沒有水腫或者是疼痛的現象,有無血壓、心率等生命體徵的改變。
二、禁止飲食
在接受腸息肉手術之後,也應該選擇禁止飲食,但是禁止飲食的時間需要根據手術部位、息肉大小又或者是根據息肉多少來決定,必須要在專業的醫生指導下,不可以胡亂的作出選擇。
三、少喝涼白開
接受腸息肉手術之後儘量不要喝涼白開,可以選擇多吃流質食物,比如稠米湯、清稀飯、藕粉這些容易促進消化的食物就非常的適合,不要喝豆漿、牛奶等容易導致腹脹的飲品。
四、別吃辛辣性食物
為了有效控制病情,那麼患者一定不應該選擇辛辣刺激性的飲食,比如不飲濃茶、咖啡、碳酸飲料,與此同時不吃油炸、醃製的食品。
五、防止便秘
手術之後多喝水,最起碼每天保證喝水量達到2000毫升;多吃富含纖維素的食物,最好是多吃新鮮的蔬菜水果,才能有效保證大便的通暢。
六、多吃潤腸的食物
如梨、香蕉、菠菜、蜂蜜、芝麻油等,這類的食物本身就能夠達到潤腸通便的效果,另外也應該選擇一些質地偏涼的食物。
七、選擇滋補性食物
如果患者在接受手術之後出現久治不愈、長期出血,此時就應該選擇具有滋補效果的食物。如桂圓、紅棗、蓮子、百合,又或者是可以適當選擇牛奶、芝麻、蜂蜜、核桃等。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