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骨神經損傷的表現

坐骨神經損傷後,患者會有腰疼痛,屁股疼的現象出現,由於股後部肌肉及小腿和足部所有肌肉全部癱瘓,導致膝關節不能正長的伸縮,運功能力完全喪失,小腿後外側和足部感覺喪失,足部出現神經營養性改變。由於股四頭肌腱全,膝關節呈伸直狀態,行走時呈跨越步態。如在股後中、下部損傷,則蟈繩肌正常,膝關節屈曲功能儲存。

坐骨神經損傷是由於患者長期坐著導致的,這種疾病的發病部位在胯關節,患上該病後就會導致患者不能正常的坐著,有時候躺著的時候也會出現較為嚴重的疼痛感,走路也會受到該病的影響。那麼,坐骨神經損傷的表現有哪些?
坐骨神經損傷的表現主是髖關節後脫位、臀部刀傷、臀肌肉攣縮手術傷以及臀部肌注藥物均可致其高位損傷。該病需要及時的透過一些方法儘快的改善,否則就會導致患者從此是去運動能力,情況就會變得比較嚴重,對患者的影響也會增大。
如損傷部位在坐骨大孔處或坐骨結節以上,則股後肌群,小腿前、外、後肌群及足部肌肉全部癱瘓。如在股部中下段損傷,因膕繩肌肌支已大部發出,只表現膝以下肌肉全部癱瘓。如為其分支損傷,則分別為腓總神經及脛神經支配區的肌肉癱瘓。
除小腿內側及內踝處隱神經支配區外,膝以下區域感覺均消失。
營養往往有嚴重營養改變,足底常有較深的潰瘍。
外傷史或注射史,大腿以下或膝以下肌肉癱瘓;神經分支支配區肌肉癱瘓。小腿以下區域部分感覺喪失。肌電圖檢查可確診。
很多人總是認為坐骨神經損傷就會導致屁股疼或者腰疼等現象,上面就是對坐骨神經損傷有哪些表現的介紹,透過了解我們知道一般坐骨神經痛表現會影響到腿部和腳部的肌肉不能正常行走,以及腿腳發麻的現象,所以平時在生活中一定要多掌握一些疾病的症狀之後及時的對症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