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生智齒拔除術適應症

阻生智齒拔除術適應症主要就是需已經引起症狀的阻生智齒,或者是智齒周圍已經出現了牙源性的囊腫或者是腫瘤,還有沒有症狀的腫瘤,正畸的患者都要提前預防性的拔除。阻生智齒拔除術幾乎沒有後遺症,但是可能會有術後反應,還有併發症幹槽症出現的情況,患者要做好注意事項,才可以儘快恢復。

都知道智齒非常難受,由於影響正常的吃飯等問題,所以人們就需要治療,主要就是手術,又叫阻生智齒拔除術,但是術後應該注意自身問題。由於不瞭解這種疾病,就不清楚具體的情況,下面就給大家講解下,阻生智齒拔除術適應症的問題。
阻生智齒拔除術適應症
阻生智齒拔除的適應症可以從下面幾個方面來講,第一個就是已經引起症狀的阻生智齒,比如說已經出現了反覆發作的智齒冠周炎,需要口服消炎藥,甚至是需要輸液才能夠緩解症狀的這種情況。再有就是已經引起了智齒本身或者是智齒鄰牙的齲齒,甚至出現牙髓炎的症狀,這種情況下是需要拔除的,還有就是智齒可能已經導致鄰牙的牙根的吸收,或者是導致第二磨牙遠中骨質的吸收,造成鄰牙的鬆動,這種情況也是需要拔除的。如果智齒周圍已經出現了牙源性的囊腫或者是腫瘤,這種情況需要將智齒以及腫瘤同期處理掉。第四種就是沒有出現症狀的智齒,還有就是正畸的患者,需要提前預防性的拔除的。
阻生智齒拔除術後遺症
拔除阻生智齒後一般沒有明顯的嚴重的後遺症出現,但是在拔牙後的短期內可能會出現一些術後的反應,拔牙後的幾天之內可能會出現疼痛的情況,一般出現在手術當天,麻醉藥緩解後可能會出現比較明顯的疼痛反應,這種疼痛可以透過口服止疼藥物給予緩解,術後的2-3天疼痛的情況會得到明顯的緩解。部分的患者可能會發生術後的腫脹,如果出現腫脹情況,基本上在3-5天可以得到緩解或消失。還有一個相對比較嚴重的併發症,就是幹槽症。出現幹槽症後患者不必太過於緊張,如果積極的處理可以得到較快的緩解。
阻生智齒拔除術注意事項
拔牙後嘴裡口水會比較多,不要吐口水,可能會把傷口上的血凝塊吐掉,引起傷口無法止血,有口水可及時吞下。三天之內口水有點發紅、有點血絲都是正常現象,不要驚慌。拔除阻生智齒後可口服抗生素藥物,止疼藥一到三天。同時前三天可以用涼水在術區冷敷。每冷敷15分鐘,需要休息15分鐘以上。正確的冷敷有助於減輕術後腫脹、出血、疼痛。拔牙後24小時內不要刷牙漱口,24小時後可用涼水漱口,早晚刷牙,保持傷口清潔,刷牙時注意保護傷口。
阻生智齒拔除術適應症可以緩解患者的病情,但是很容易出現後遺症問題,患者應該做好防護措施,注意按時複查。阻生智齒拔除術後可能會有後遺症,但是不是很嚴重,具體的情況還是要根據自己情況確認病情,積極配合可以讓患者儘快康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