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後大出血的原因是什麼

產後大出血是很危險的,對於女性來說是需要注意一下的,而造成產後大出血是由於子宮無力造成了產後出血,還有則是女性生產時,子宮內的胎盤沒有排乾淨,當胎兒分娩出來時,子宮內的壓力降低,阻斷了與胎盤的血流,便會造成生產後的出血情況。

產後大出血對於女性來說是一種季度危險的狀態,一旦出現產後大出血就意味著女性的生命安全受到極大的影響。所以對於女性來說產後出血的危險性還是非常大的,在生活中對於產後知識也要有所瞭解,同時也有必要了解一下產後大出血的原因。那麼,產後大出血的原因是什麼?
1、子宮無力
部分女性是因為子宮無力造成了產後出血。子宮的小血管在胎盤剝離後,需要由子宮的肌肉來收縮壓迫出血,起到止血效果,但是子宮無力,這種壓迫感消失,因此,才會讓女性出現了產後大出血的表現。
2、子宮內胎盤殘留
女性生產時,如果子宮內的胎盤沒有排乾淨,依然有殘留的話,那麼當胎兒分娩出來時,子宮內的壓力降低,阻斷了與胎盤的血流,就會讓胎盤與胎兒出生後剝,但有時候胎盤完全沒有剝離,就造成了生產後的出血現象。有胎盤植入式的產後大出血,也有副胎盤造成的產後出大血,女性都要格外注意。
3、產道裂傷
如果女性在生產時,產道出現了裂痕的話,那麼也會出現了產後出血現象,包括了子宮下段,子宮頸,以及陰道及外陰的受傷等。當然,也有膀胱,直腸或者是肛門等的出血也會有出血造成。
4、子宮內翻
由於胎盤附著太緊密,再加上子宮收縮不良加上胎盤剛好長在子宮頂部,因此,當臍帶拉出胎盤時,也會讓子宮頂部腔內凹陷,嚴重的會讓整個子宮翻出陰道,就會造成了大出血的表現。
5、子宮破裂
女性在生產過程中,如果有動手術,難產,或者是上一胎為剖腹產的話,都會造成了子宮破裂現象,因此,第二次生產時,則會有大出血的表現。
6、子宮復原不良
女性在生產過後,如果有子宮收縮不理想狀態,或者是一些胎盤或者是胎膜碎片殘留的話,子宮發炎所致,都會不斷地有惡露流出來,因此,也伴有著生產後大出血的表現。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