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皮癬患者治療的五大錯誤

  我們都知道牛皮癬是一種面板性疾病,不僅影響健康,也影響人的美觀。為此,很多患者揹負巨大的精神壓力,想盡各種方法想盡早治癒牛皮癬。卻陷入了牛皮癬患者治療中常犯的五大錯誤。

  專家建議我們要從以下幾個方面注意:

  一、貪圖快速,得了牛皮癬希望一下子就能治好:許多牛皮癬患者或家人很著急,希望儘快治好這個病。不管採取什麼方法。因而這也試試,那也試試,不得要領,殊不知這個病還是要積極查詢病因或誘因,因人而異接受不同的方案或綜合治療一段時間,如無效再調整方案。這種人不僅花了錢還很容易中了一些騙子的招:賣弄特效藥,祖傳秘方,包治此病,無效退款等。

  二、總想尋求根除良方或中醫秘方:由於牛皮癬的病因機制不清,病人多,治療方法多,病人不知何方更好。這樣許多醫院打著廣告說有根治的妙方或中醫秘方,還拉些所謂的已治好的牛皮癬患者現身說法。其實每個人發生牛皮癬的原因不一樣,發病部位也不同,時間也有長短,何來同樣的秘方治不同情況的牛皮癬的,一些人本到大醫院接受檢查和治療,可在醫院門口就遭受所謂的牛皮癬治癒患者或其親戚遊說到某診所能治好這個病,騙去開了幾千元的中藥,結果一點效也沒有。

  三、迷信牛皮癬專科診所或專科醫院或軍醫專家等:許多牛皮癬患者很著急,卻不知該怎樣治才好,往往跟著廣告走,聽說哪裡有專治這個病的就趕往那裡,而許多這種醫院的招數是推出所謂的掛有知名醫學院教授或全國的委員頭銜的名家看病,實際有些所謂專家對這個病比病人自己瞭解的還少,更談不上治療這個病了,往往以一種固有的模式欺騙病人。

  四、追求新特藥,高科技產品。有些牛皮癬患者認為現在科技發達,一定有許多先進的手段或藥物能治好這個病,卻落入了騙子的另一個套:給藥物取新名詞“如新一代牛皮癬注射液,基因療法,幹細胞移植等新型手段。實際上現代醫學還遠沒達到很成熟地進行這方面的治療。如是這樣,全世界的牛皮癬不就很快就都治好了,還要其他方法幹什麼。

  五、過度重視區域性外用藥,卻忽略內用藥的調理作用:由於有些人牛皮癬很侷限或因在體表,自認為是區域性的問題,僅靠外用藥就可以了。其實牛皮癬發病原因是由多種因素引起,多是免疫系統紊亂或區域性神經功能異常所致,需要合理的內用藥調控,合理的內用藥口服會使白斑逐漸癒合或控制白斑發展。而對對早期節段型牛皮癬不宜使用刺激太大的外用藥物,或活動期的牛皮癬不宜採用表皮移植手術治療等,否則,會使原發白斑繼續擴大。

  綜上所述,我們在生活中如果患了牛皮癬應該儘早治療,但也不要“心急吃不了熱豆腐”,一定不要走入了誤區,這樣不僅費時費力,更會延誤病情,給自己造成很多麻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