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痴呆症的早期症狀都有什麼

  老年痴呆症的早期症狀表現都有什麼呢?相信很多人都有此疑問吧,瞭解老年痴呆疾病的早期症狀,做到及時的治療老年痴呆疾病可以減輕痴呆症給廣大痴呆患者帶來的痛苦。下面就讓我們一起來了解一下老年痴呆症的早期症狀吧。

  1、記憶功能減退,甚至影響工作是老年痴呆症的早期症狀表現。偶爾忘記約會,偶爾忘記同事的名字或電話,但事後能重新回憶起來,這些都是正常的表現。痴呆症患者則不然,他們不但經常忘記事,而且事後回憶不起來,甚至多數患者會否認自己存在記憶障礙,否認自己因記憶力差而影響了工作和生活。

  2、語言障礙,無法進行正常的交流。任何人都有可能一時難以找到合適的詞語來表達自己的意思,而痴呆症患者可能會嚴重到忘記某個詞語卻找不到合適的詞語來替代,結果別人無法理解他所表達的意思,嚴重者甚至叫不出常用物品的名稱。這也是老年痴呆症的早期症狀之一。

  3、時間和空間定向力障礙。痴呆症患者在自己熟悉的地方也會迷路,不知道自己身處何方,也不知道自己是怎麼到那兒的,更不知道怎麼才能回家。有的痴呆症患者甚至根本不知道現在是什麼季節,也不知道年份、月份、日期等。

  4、智力低下,思維遲鈍,計算力差。痴呆症患者可能完全忘記所有的數字,甚至面對數字不知所措,連簡單的計算也難以完成。

  5、判斷力差,易將東西放錯地方也是常見的老年痴呆症的早期症狀表現。任何人都有可能將錢包或鑰匙放錯地方,而痴呆症患者會將東西放在特別不合適的地方,如把電熨斗放在冰箱上,把手錶放在飯碗裡。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