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足有什麼症狀

糖尿病足最典型的症狀是足部的損傷,要求糖尿病患者每天檢查自己的雙腳,對足底和腳趾的尖端還有趾縫都要進行檢查,如果出現小潰瘍要積極治療。

剛才我講糖尿病足的最典型的症狀就是一個足部的損傷,因為WHO對於糖尿病足的定義就是足部出現了損傷,那麼還有臨床上大部分常見就是小的損傷,就是我們在洗腳的時候或者剪指甲的時候把指甲剪破了,腳趾出現小的潰瘍,如果這種小的潰瘍不能夠像我們正常的人一樣,或者年輕人一樣很快的癒合,那麼周圍出現了紅腫,這也是糖尿病足比較典型的表現,這個也是需要我們引起廣大糖尿病患者一個注意的情況。

我們要求糖尿病的患者的話需要每天進行定期的,就每天晚上都要來檢查自己的雙腳,因為剛才講了他沒有神經的缺失的話,導致他無法感知一些正常的損傷!那麼可能出現小損傷他自己不知道,所以每天都要進行逐步的檢測。那麼檸檬水泡腳之後,對足底和腳趾的話,尖端還有趾縫都要進行一個檢查,如果出現小潰瘍的話,還是要積極地重視它的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