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兒痤瘡是什麼原因?

  一說到痤瘡人群,我們就會想到青少年。不錯青少年在青春期會因為油脂分泌不平衡而出現痤瘡,不過我們今天需要告知的是新生兒也會長痤瘡。新生兒的痤瘡位置主要是集中在背部以及下巴部位,父母需慎重對待。那麼新生兒痤瘡是什麼原因?

  新生兒痤瘡的發生主要是寶寶在出生前從母體獲得了過多的雄性激素,出生後會促使皮脂腺分泌旺盛。寶寶的面部皮脂腺發達,分泌過多的皮脂會淤積在毛囊內,致使面板形成粉刺樣毛囊性丘疹,表現出來就像“青春痘”一樣。一般來說,新生兒臉上的“青春痘”在出生數週後可自行消退,多數不留任何痕跡。

  對於新生兒痤瘡,症狀輕者一般不需治療,幾周後便可自愈。症狀較重者應及時到醫院就診,給予消炎、抗感染治療。患兒家長切勿自作主張,亂用皮質激素藥物,如皮炎平、膚輕鬆等軟膏,因為長期使用可使面板萎縮,形成毛細血管擴張或毛囊炎。

  新生兒痤瘡是什麼原因?大家都明白了了嗎?特別是即將為人子母的年輕爸媽,一定要認真觀察以後孩子的健康問題,小心痤瘡的出現。同樣新生兒的面板一般嬌嫩敏感,切勿用治療成年人的藥物來塗抹孩子的患病部位,正確的做法是尋求醫生的診斷後再科學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