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流痛嗎多久能恢復

藥物流產是採取藥物終止妊娠的一種方法,藥物流產相對於於人工流產風險相對較低,它要求妊娠在29天之內,彩超確定宮內懷孕,尚可實施。藥物流產最常見的一個併發症是藥流不全,它可以直接導致婦女需要再次進行人工流產手術,在藥物流產的過程當中也會發生大出血的風險,甚至導致嚴重的貧血、感染繼發的發生,如果藥物流產、繼發感染再次進行人工流產,相對早期人工流產來說風險更高。

藥流的過程當中是否疼痛以及疼痛的嚴重程度是因人而異的,一般情況下疼痛的程度和痛經類似。但是每個人對藥物的敏感性不同以及每個人的痛閾是不同的,所以感受到的疼痛程度也是不相同的。藥物有促進子宮收縮的作用。疼痛的程度、持續時間因人而異。胎囊排出以後,疼痛會逐漸緩解。

正常情況下,藥物流產後會出現陰道出血、腰痠、腹痛、乳房脹痛等症狀,這些症狀多在2周內逐日減輕,最後消失。如果陰道出血量超過月經血量,持續時間超過2周,出現腹痛加劇或發燒等情況,要及時去醫院檢查,瞭解子宮內是否仍有殘留,胚囊是否完整排出。女性藥流後的2周內需要多休息,避免勞動,多吃富含蛋白質的食物,補充營養,注意飲食均衡,這樣能夠增強身體素質提高免疫力,防止感染。一定要注意個人衛生,每日要注意生殖部位清潔,每天用溫水清洗陰道即可。術後身體抵抗力差,一不留神就會造成細菌入侵,造成感染髮炎。另外,在藥流術後女性還應該禁止盆浴,防止髒水流入陰道引發婦科炎症。通常在藥物流產之後陰道都會有出血的現象,出血量應該與月經經血同樣多並不多於經血的量,但若術後陰道出血量多於正常月經量,並伴隨出血淋漓不盡、有異常分泌物、腹痛等都是屬於不正常的,必須及時到醫院接受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