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狀腺結節手術痛苦嗎微創好還是一般開刀好

甲狀腺結節是指在甲狀腺內的腫塊,可隨吞嚥動作隨甲狀腺而上下移動,是臨床常見的病症,可由多種病因引起。臨床上有多種甲狀腺疾病,如甲狀腺退行性變、炎症、自身免疫以及新生物等都可以表現為結節。

甲狀腺結節如果是比較小的沒有臨床症狀也傾向於良性的那一種,是可以定期隨診,增機隨診甲狀腺超聲的,如果一旦發現甲狀腺結節有惡變的傾向,那麼這時我們就要選手術治療。手術治療是選擇微創還是說普通的手術,是要取決病變的情況的,如果甲狀腺病變比較侷限,那麼我們可以選擇微創。如果甲狀腺病變比較瀰漫,而且伴有遠處的轉移,那麼這時我們就需要用普通的手術方式進行徹底的清楚病灶,這樣的話才有可能最大限度的提高甲狀腺惡性腫瘤的生存率。腔鏡的手術方式:<001>胸乳入路,於乳腺處開若干小口,直接分到甲狀腺執行微創手術;<002>於腋窩或鎖骨下開口,延伸到甲狀腺內執行手術;<003>口腔前庭手術,於牙床前的口腔前庭,透過微創的方法,由上而下執行甲狀腺手術,這是微創的手術方法。

最後讓我們來了解一下甲狀腺結節的預後及護理。預後情況:本病預後較好,即使惡性結節,早期診斷早期手術,大部分不影響生命質量。日常護理:每日保持做20-30分鐘有氧運動,可提高心肺的耐力、增強身體素質,工作時不易疲勞。每天宜早睡,保證充足的睡眠。調整精神狀態,凡是精神飽滿.心胸開朗的患者,療效一般較好,相反則較差。飲食調理:少用辛辣刺激性佐料食物,食物應軟易於消化,富於營養。不要多食高碘食物,不吸菸、不喝酒、濃茶和咖啡。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