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宮內膜癌患者的術後飲食

子宮內膜癌是先進比較常見的女性生殖系統中流,它的發病率很高。在生活中經常會出現子宮內膜癌患者,患者是很痛苦的,早期治療的效果要比晚期的效果好。子宮內膜癌是可以透過手術的方式來治療的,那麼手術後患者的飲食也是很重要的,下面就給大家介紹一下。子宮內膜癌術後飲食。

1、腰痛宜吃蓮子、核桃肉、薏米、韭菜、梅子、栗子、芋艿、甲魚、海蜇、蜂乳、鱟、梭子蟹。

2、出血宜吃魚翅、海參、鮫魚、黑木耳、香菇、蘑菇、淡菜、蠶豆。

3、宜吃薊菜、甜瓜、菱、薏米、薜荔果、牛蒡菜、甲魚、海馬。

4、白帶多宜吃烏賊、淡菜、文蛤、蟶子、龜、海蜇、羊胰、雀、豇豆、胡桃、蓮子、芡實、芹菜。

5、腰痛宜吃蓮子、核桃肉、薏米、韭菜、梅子、栗子、芋艿、甲魚、海蜇、蜂乳、鱟、梭子蟹。

6、忌食辣椒、麻椒、生蔥、生蒜、白酒等刺激性食物及飲料。

7、飲食宜清淡,不食羊肉、蝦、蟹、鰻魚、鹹魚、黑魚等發物。

8、禁食桂圓、紅棗、蜂王漿等熱性、凝血性和含激素成分的食品。

9、堅持低脂肪飲食,多吃瘦肉、雞蛋、綠色蔬菜、水果等。

10、常吃富有營養的乾果類食物,如花生、芝麻、瓜子等。

11、多食瘦肉、雞肉、雞蛋、鵪鶉蛋、鯽魚、甲魚、白魚、白菜、蘆筍、芹菜、菠菜、黃瓜、冬瓜、香菇、豆腐、海帶、紫菜、水果等。

12、多吃五穀雜糧如玉米、豆類等。

透過上面的介紹,我們知道了子宮內膜癌患者在手術後的飲食注意事項有哪些,瞭解這些知識後,有助於患者家屬更好的做出是和患者的護理。同時好的飲食可以抑制癌細胞的增長,同時增加患者的體力。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