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足的發病原因是什麼呢

糖尿病足的危害是很大的。所以人們應該重視此病,一旦發生這種疾病,會導致血管發生病變,而且代謝也會受到影響,引發這種疾病的原因很多,比如是抽菸,不注意飲食,會導致這種疾病的出現,所以我們要注意一些原因。那麼糖尿病足的發病原因是什麼呢?

1、糖尿病微血管病變,糖尿病微血管病變主要包括糖尿病腎病、糖尿病視網膜病變。糖尿病腎病、糖尿病視網膜病變是糖尿病足潰瘍的危險因素。糖尿病視網膜病變是糖尿病足潰瘍的危險因素。糖尿病足患者合併糖尿病腎病的發生率達70%。血管病變可導致面板營養血流儲備被破壞,也可引起神經營養障礙,加重神經功能損傷,導致潰瘍形成。

2、代謝因素,血糖控制不良是糖尿病足的危險因素。而且良好的血糖控制對傷口的癒合也是重要的,觀察高血糖對足部潰瘍癒合的影響,結果表明糖化血紅蛋白控制平穩或者下降的病人潰瘍的癒合率高。血脂代謝紊亂與糖尿病周圍血管疾病是密切相關的,糖尿病合併的患者血脂紊亂以甘油三酯升高,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降低更明顯。血脂代謝紊亂是導致動脈粥樣硬化的重要因素,促進的發生、發展,從而增加了的危險。

3、吸菸,吸菸是糖尿病周圍血管疾病、糖尿病周圍神經病變的危險因素,大多數人認為吸菸與糖尿病足發生有一定的關係,但有多密切的聯絡尚未見大樣本的研究報道,需進一步研究。

4、其他因素,男性、老年、肥胖、患者缺乏相關教育、飲酒、差的精神社會狀況、角膜過度角化症等因素與足部潰瘍的發生密切相關,另外高血壓也是糖尿病足的危險因素。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