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原體肺炎的常見治療方法

肺炎是一種嚴重的疾病,肺炎患者生活大多是很痛苦的,肺炎患者家屬要注意理解,早日的治療肺炎疾病是很重要的,讓肺炎疾病遠離我們的生活,正確的肺炎的護理對於肺炎疾病的治療很有幫助。

支原體肺炎的常見治療方法。

一般治療

呼吸道隔離。由於支原體感染可造成小流行,且患兒病後排支原體的時間較長,可達1~2個月之外。嬰兒時期僅表現為上呼吸道感染症狀,在重複感染後才發生肺炎。同時在感染支原體期間容易再感染其它病毒,導致病情加重遷延不愈。

因此,對患兒或有密切接觸史的小兒,應儘可能做到呼吸道隔離,以防止再感染和交叉感染。

護理。保持室內空氣新鮮,供給易消化、營養豐富的食物及足夠的液體。保持口腔衛生及呼吸道通暢,經常給患兒翻身、拍背、變換體位,促進分泌物排出、必要時可適當吸痰,清除粘稠分泌物。

氧療。對支原體肺炎病情嚴重有缺氧表現者,或氣道梗阻現象嚴重者,應及時給氧。其目的在於提高動脈血氧分壓,改善因低氧血癥造成的組織缺氧。

給氧方法與一般肺炎相同。

對症處理

祛痰。目的在於使支原體肺炎患者的痰液變稀薄,易於排出,否則易增加細菌感染機會。但有效的祛痰劑甚少,除加強翻身、拍背、霧化、吸痰外,可選用必嗽平、痰易淨等祛痰劑。由於咳嗽是支原體肺炎最突出的臨床表現,頻繁而劇烈的咳嗽將影響患兒的睡眠和休息。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